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日本面包老店经营秘诀:不做最好吃 只做最好卖

作者:未知  来源:红商网   更新:2015-12-15 9:41: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这种面包一经出售,就受到广大顾客的追捧。很多回头客都问:“我想把它当礼品,你们有没有袋装的?”一直以来,面包都被当成“自己吃的食物”,但客人们的话颠覆了这种观念,让公司萌生了制作“礼品面包”的念头。于是“冷却之后食用”的奶油面包不仅成为热销产品,还成了馈赠礼品。


现在,孝雅社长打算开咖啡馆来扩展公司业务。开咖啡馆又需要多动一番脑筋。比如用奶油面包做成法式吐司,再将其中的奶油融化,又变成了另一种美味。这样的点子大幅拓宽了产品的种类。孝雅社长直陈他的梦想是“走向世界”。


八天堂的故事,只是《逆境不败:日本最活跃的17个小企业绝处逢生的故事》中一个关于小面包店的故事。书中还讲述了涉及酒店、肥皂、养蜂场、酒精检测仪等小企业。它们之所以能够绝处逢生,日本经营学专家坂本光司,也就是本书作者说,因为它们有着最活跃小企业的17个成功的特点。其中“充满魅力的经营者”和“人才丰富”是作者着墨较多的。


(一)充满魅力的经营者


活跃的中小企业第一个共通的特点就是在企业的经营者身上,而非一般职员或中间管理层。


要想发展成不受经济好坏左右的、充满活力的企业,企业经营者们都应该掌握这10点。做不到这几点的经营者,只能永远哀叹经济不景气,还会加剧自己公司的人才流失。


1.不管自己公司规模大小、从事待定行业或公司历史的长短,都坚持“为社会为他人做贡献”的坚定信念进行经营。


2.十分挂念全体员工和他们家人,诚实经营,经营中充满对他人的关爱。


3.认识到自己最大的使命和责任不是颐指气使地下指示发命令,而是明确全体员工的目标,为实现这个目标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4.永远不满足于自己掌握的信息量,因此比公司里的任何人都努力学习。他们还从公司内外广泛收集对公司反响不好的信息和评价,认真倾听,努力改善。


5.重视生产第一线,非常重视在第一线工作的员工,只要有时间就是生产现场视察,问候挥洒汗水努力的员工们。


6.率先垂范,言行一致。


7.充满活力,浪漫主义,经常跟员工们分享自己的热切梦想。


8.为了让全公司都了解公司经营的目的、目标、信息、问题和成果,非常重视与全体员工进行直接或者间接的交流。


9.经营活动不以成果、效率、业绩或发展为出发点,不盲目追随经济景气流行,而是以“是否正确”“是否正常”为轴心,以“幸福”为轴,从而展开经营。


10.无论是作为职业人,还是个人,无论是在职场中还是生活中,都是员工的目标和骄傲。


(二)人才丰富


这里说的“人才”既指普通员工,也指企业里的“创业型人才”——他们拥有很强的利益意识和成本意识,同时拥有战略志向,能从经营者的角度来进行工作。


那么活跃的中小企业到底是怎样进行人才经营的呢?首先,为了网罗人才,企业经营者自己,或者派专人,每天365天,每天24小时,都在市场上寻找优秀的人才。寻找人才的时候不看学历,也不在乎他们的性别和国籍。企业之所以如此努力地网罗人才,是因为它们明白,能让企业繁荣发展下去并克服经营上困难的,不是别人,正是这些人才。


此外,活跃的中小企业在人才评价体系的内容和运用上有很多共同的特点,在这里例举10条。


1.有明确的评价基准。


2.评价基准和内容向全体员工公开,让大家了解。


3.不从单一角度单一方面进行评价,而是多角度、多方面、多层次地进行评价。


4.能获得高评价的不是那些仅仅完成了自己分内工作的员工,而是那些不顾忌失败也不畏惧失败,敢于挑战新鲜工作和有难度的工作的员工。


5.评价结果不只是一张纸,还要仔细地一对一地传达给全体员工。


6.评价不是最终目的,通过评价为每个人指明努力方向才是最终目的。


7.评价不是单单指出问题,还要为解决问题建立起一套人性化跟进系统。


8.评价管理者时最重要的评价标准不是看他们管理部下的能力,而是看他们培养部下的能力。


9.评价的重点不是看资历或性别而是看这个人的人品、见识、能力以及他是否努力。


10.全体员工都非常认可那些非常努力并取得了成果的员工,并对他们进行奖励和表扬。


(编辑/天下网商记者 吴键英)




[1] [2] 下一页  尾页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