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做法 >> 正文

中华风味什锦饭团的做法

作者:佚名  来源:阿邦网   更新:2015-2-20 20:41: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饭团在日本特别受人喜爱,不仅成为大人外出野餐时、孩子们郊游的必不可少的食物,而且连上班族们也常常在午餐时享用。在日本街头的24小时连锁便利店里,饭团总是销售量最好的。


日本饭团的风味也很多,有洋风、中华风、印度风等等,融入了很多国家的风味的饭团。今天咱介绍一款在日本的,中华风味的什锦饭团。


材料: 胡萝卜 1根、香菇 6个、米饭 2米杯、鸡腿肉 2块、葱 1小段、虾皮 2撮


调味料: 油 2勺、酱油 2勺、蠔油酱 3勺、糖 2勺、黑胡椒粉 少许、五香粉 少许


做法:


1、干香菇用开水泡发后,剁碎,泡水备用。


2、胡萝卜剁碎,鸡腿肉切丁,葱剁碎。


3、锅入油,米放入炒片刻,入酱油,翻炒,入电饭锅。


4、把1和2中的材料入油锅翻炒,加入调味料再继续翻炒后,入热水1杯。


5、把4中的全部倒入电饭锅中,再倒入泡香菇的水。水的量和普通蒸米一样,如水不够,用清水补足。


6、蒸好后,用勺子盛出来一些,放在保鲜膜上,用手拧,拧成团。


7、把饭团摆盘,用水芹菜叶和枸杞子装饰。


贴心小叮咛:


可以用香菜代替水芹菜。用保鲜膜不至于手黏,很方便成团。鸡肉也可以换成猪肉。胡萝卜也可以换成竹笋。最好不要选用鲜蘑菇代替香菇,因为水分较大,影响米饭捏团。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