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各式菜肴 >> 正文

超可爱的桃太郎祭典寿司便当

作者:王一帆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2-18 13:16: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的车站便当对铁道迷来说,是非吃不可的逸品。车站便当也是最能吃出当地特产的风味,还能让旅途留下一个美好的味觉与视觉的记忆。


冈山车站限定的“桃太郎的祭典寿司”造型的车站便当,在当地车站便当屋销售量排行榜中位居第一。这款便当外面的包装纸盒上面画着传统的桃太郎插图,打开之后便当盒的外型正是一个粉红桃子,非常可爱!





话说这个内容物于2004年更新、售价一个一千日元的便当中装了用冈山备前米所制成的寿司饭,上面铺了一整片黄澄澄的蛋皮丝,然后有竹笋、虾子、烤穴子、虾姑等海鲜配料超级丰富。还有饭上面那一片灰白色的鱼肉就是冈山县知名乡土料理——醋醃MAMAKARI (虱目鱼),真是美味极了!


虽然饭盒中没有附上黍团子,但吃完之后立刻觉得精神百倍,在你的旅途中吃上这样的一个寿司便当,是不是也是一件十分值得回味的事呢?





说起桃太郎就不得说一说与冈山的关系。传说从前有一对没有孩子的老夫妻,有一天老太太在河边洗衣服的时候忽然看见一个巨大的桃子从上流漂流而下,回家后老爷爷切开桃子却发现里面竟有一个婴儿,将他取名为桃太郎开始养育他。老夫妻所住的地方长久以来深受鬼怪骚扰之苦;长大后的桃太郎带著老婆婆给他的黍团子,途中收了小狗、猴子与雉鸡一同前往鬼岛去制伏鬼怪,之后凯旋归来。


这故事乍听起来好像跟冈山一点都扯不上关系,其实重点就在桃太郎身上带的“黍团子”。“黍”为谷物的一种,通称黄米。黍团子的发音是KIBIDANGO,与冈山县出名的“吉备团子”发音相同,因此被认定为故事发生地点就在冈山。正巧冈山也盛产桃子,从此冈山与桃太郎就画下了等号。顺带一提吉备是指备前、备中、备后、美作地方的古地名,也就是现在冈山县。当你来到冈山车站一带,不但可以看到桃太郎的铜像,所有吃喝玩乐之商品与设施名称,几乎都是取成桃太郎。比方说冈山盛产的葡萄也取名為桃太郎葡萄、桃太郎土产店,桃太郎温泉、桃太郎牛仔裤、而且这里还真的有“鬼之城”可以一游奥~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