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福岛美食 诱惑你的味蕾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5-3-19 23:27: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福岛美食


福岛即靠海又临山,自然条件非常优厚,在饮食上秉承日本人一贯的健康理念,因此食物的种类多样,口味独特。清爽又健康的荞麦面、咸鲜的花椒腌鲱鱼、淡雅的清酒都是非常值得品尝。


鱿鱼萝卜丝,把胡萝卜和鱿鱼干切成细条,鱿鱼干事先在味醂浸泡,既可以软化也可以去腥。然后把胡萝卜和鱿鱼根据喜好加佐料,甜料酒、酱油、腌渍2天左右就可以食用。


福岛美食


圆盘饺子,将馅儿中多蔬菜且厚皮的饺子排成圆环状放在煎锅上烹制,煎好之后,保持圆环状放入盘中,香气四溢,美味十足的圆盘煎饺就出锅了。福岛市内四五十年历史的饺子店并不少见。每家店都有自己的特色,馅料、形状、配料各有不同。




[NextPage]

福岛美食


清酒,福岛自古时起就是清酒的著名产地,这里生产的清酒清香淡雅很受日本人的欢迎。


福岛美食


圆盒饭,中的所谓“圆盒”指的是主要用杉木加工制作的圆形便当盒。圆盒饭是在圆盒中装入高汤焖煮的米饭,米饭上盖上时令鲜鱼和山珍等食材,最后在圆盒中蒸煮而成的乡土料理。




[NextPage]

福岛美食


猪排饭,炸的香脆的猪排浇上蛋汁,既香脆又顺口,再配上蒸好的白米饭简直是人间美味!


福岛美食


香炸目光鱼,薄薄的炸粉包裹着整条目光鱼,一口咬下去,没有很厚重的炸份油腻味,居然是很清爽,鱼肉鲜甜。连骨头都脆得可以不用吐,爽~




[NextPage]

福岛美食


福岛是荞麦的产地之一,这里种植的荞麦品质优良非常受人们欢迎。


福岛美食


花椒腌鲱鱼是将煮掉涩味去掉头尾的鲱鱼干与花椒叶子交互重叠,浸泡在用酱油、酒、醋、砂糖调成的腌渍汁里而做成的可长时间存放的食品。


去掉头尾的鲱鱼干自江户时代起就是北国的代表性海产品,为了使难于保鲜的鲱鱼能在市场上流通,人们把它加工成了鱼干。鲱鱼干对于山区会津来说是宝贵的蛋白质来源。花椒叶子可去除鱼的腥臭味,用醋浸泡便于长期贮存。各家每年都会在花椒发芽的春季到初夏这段时间来进行腌制。会津“本乡烧”陶器中还留传下了有由传统手艺人制作的专门用来腌渍鲱鱼的“鲱鱼钵”,过去在会津地区曾当作为一种嫁妆。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