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青森的杯面和碳酸饮料的销量第一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3-10 0:11: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神探伽利略


在日剧《神探伽利略》中,汤川学教授有句口头禅是「すべて现象には必ず理由がある」(万象必有其因)。如果我们能多注意身边的一些点滴,也许能学到很多东西。


根据统计,青森县的杯面和碳酸饮料的销量排名日本第一,这是为什么呢?不妨一起来探秘下。


●日本杯面销量排名:1位=青森、2位=新潟、3位=秋田、4位=山形、5位=富山


饮食文化往往会受当地的风土气候所影响。青森的杯面销量之所以排名日本第一,是因为在漫长的冬季中,青森街道上的积雪量往往会超过1米,出行不便,因此方便面的销量一直很好。而且,青森人民似乎很早就有喜欢拉面的传统。




[NextPage]

日本都道府


●日本碳酸饮料销量排名:1位=青森、2位=北海道、3位=山口、4位=山形、5位=栃木


对于一些炎热的地区,人们一般喜欢喝水或茶,而不是含糖量高的碳酸饮料。但在青森,即使是盛夏时节,平均气温也不会超过28℃。在这种情况下,碳酸饮料的销量自然就更好。


此外,这也跟青森的特产“苹果”有重要关系。在津轻地方的一些苹果农家流传着这么一种说法:忙完农活后,喝点碳酸饮料然后打嗝,可以排出干农活时吸入体内的农药。时至今日,当地还有一些农家备好整箱整箱的碳酸饮料,成为一种风俗习惯。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