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冲绳 >> 正文

冲绳料理--鸡蛋豆腐炒苦瓜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3-10 0:00: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冲绳料理--鸡蛋豆腐炒苦瓜


冲绳是日本的长寿县,冲绳的料理也被很多人视为长寿料理的代表。虽然看上去可能没有典型的日本料理那么精美,但是食材的选择和搭配上,却是健康的典范。冲绳料理也有很多和我们中华料理很接近的地方,比如说在日本本土你很难见到带皮的猪肉出售,更别说猪头肉,猪脚了;但是在冲绳,猪皮,猪头,猪脚却是当地的名料理。据说冲绳的女性各个都是皮肤超好,因为吃了很多动物性的胶原蛋白嘛!


今天的鸡蛋豆腐炒苦瓜,其实和我们常吃的鸡蛋炒苦瓜基本相似,只不过调味料上使用了日本的调味品,里面还加了煎好的老豆腐,使这盘家常料理营养更丰富,味道也东洋化了。


材料:


苦瓜两个(个头比较小) 老豆腐一块 鸡蛋两个 五花肉片200G


料理酒1大匙 酱油1大匙 蚝油1大匙 香油1大匙 柴鱼片若干 色拉油适当 面粉适当 盐,胡椒粉适当




[NextPage]

步骤:


冲绳料理:鸡蛋豆腐炒苦瓜


1 这是摘下来的苦瓜,有两只长得和月亮一样。


2 就来这两只弯月形状的吧。


3 一分为二,去瓤,切片,盐腌十分钟左右去苦味,然后清水洗去盐。


4 老豆腐切小块。




[NextPage]

冲绳料理:鸡蛋豆腐炒苦瓜


5 锅内放少许油,小火将老豆腐两面略煎焦后取出备用。五花肉片撒少许面粉备用。


6 锅内再放少许油,放入五花肉片炒至变色。


7 肉变白色后,放入苦瓜继续翻炒。


8 苦瓜炒至快熟透时将煎好的豆腐放入,翻炒。




[NextPage]

冲绳料理--鸡蛋豆腐炒苦瓜


9 料理酒1大匙 酱油1大匙 蚝油1大匙 混合均匀,浇在炒好的苦瓜豆腐上。


10 将酱汁炒均匀。


11 鸡蛋打散,沿着锅边倒入蛋液。


12 当蛋液逐渐凝固变熟时,淋上少许香油,略翻炒均匀后就可以装盘子啦。最后上桌前撒上一些柴鱼片,味道就变成冲绳风味的了哈哈。


这个是非常典型又普通的冲绳家常菜,制作简单,营养搭配很好,口味也很大众化。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