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做法 >> 正文

炸大虾与鸡肉魔芋饭便当的做法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3-9 22:20: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美食


趁热打铁,用昨天的鸡肉魔芋米饭做个便当吧!清淡少油又营养丰富的鸡肉魔芋蒸饭,绝对是上班族自带饭的好选择。


今天的便当是双层的,第一层是鸡肉魔芋蒸饭,第二层是配菜。如果吃之前需要加热的话,配菜里的小西红柿和小白罗卜需要在加热前拿出来,剩下的饭与菜可以进微波加热。


材料:鸡五目蒸米饭一人份,生吃用小白罗卜半个,小西红柿3个,大虾2个,红薯1/4根,紫苏叶若干。




[NextPage]

步骤:


日本美食


1 蒸好的鸡五目米饭稍微晾凉以后,装入便当盒的第一层.上面撒些鲜豆荚.


2 第二层的便当盒里面分成两部分,一部分用来装沙拉,中午热饭的时候,可以把这小部分拿出来,热剩下的热菜部分哦!今天的沙拉很简单,小白罗卜切条,小西红柿切两半,和紫苏叶一起装到小盒子里.吃的时候可以淋上写色拉酱.


3 大虾去沙线,去壳,用盐和酒稍微腌一下,裹上面包粉.


4 如果您不闲麻烦,可以用油来炸.今天的虾我是直接用微波做熟的,1000W的微波分别两次加热1分钟.这样做的卡路里很少哦,女性朋友不必担心吃多了油炸的东西会长肉肉呵呵!




[NextPage]

日本美食


5 大虾做好以后,稍微晾凉,摆入便当盒内.


6 红薯洗干净,不去皮,切小条.清水泡去多余的淀粉.


7 锅内放入2大勺蜂蜜,一小勺柠檬汁,少量水,煮沸.


8 放入红薯条.




[NextPage]

日本美食


9 中火煮熟.


10 直到收干汤汁.


11 晾凉以后,摆入便当盒内.注意和大虾中间最好用紫苏叶或者其他青菜叶隔离开,以免味道混合在一起就不好吃啦!


12 丰盛的午餐便当就做好啦


因为这次的便当里,米饭中就有不少的鸡肉和根菜,所以,便当配菜相对来说比较清淡简单.主要是注意营养和色彩的搭配.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