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北海道 >> 正文

北海道美食盘点

作者:王一帆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2-20 20:01: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除了美景以外,美食也是吸引人们来到北海道的一个重要因素。北海道有很多具有当地特色的美食,一起来看一下吧~



1. 大马哈鱼籽盖饭:新鲜的大马哈鱼籽含到嘴里咬一咬,有一种弹性的感觉。把酱油、酒稍浸腌的大马哈鱼籽浇在米饭上的大马哈鱼籽盖饭,是最具北海道口味的饭。


2. 玉米:北海道夏天的玉米特别甘甜,新鲜的玉米无论是用水煮,还是抹上甜辣酱火烤都非常好吃。 3. 扎幌市的烤羊肉火锅: 用一个中心是圆圆的隆起来的铁锅烧烤羊肉和菜,然后沾著用酱油调制的汁吃,别有风味。




4. 北海道沿岸的毛蟹:一年四季都能吃到新鲜的北海道毛蟹、鳕场蟹、石蟹、花唤蟹等海蟹,其烹饪方法各不相同。


在北海道众多著名的海产中有一种体型硕大的海蟹,这种最夺人眼球的大海蟹,是北海道冷水域的特产,它的个头奇大,红亮红亮的厚厚蟹甲,足有小面盘大,八个粗大的蟹爪被绑了起来,若伸展开来,得有两尺多长。


这种蟹叫鱈场蟹,因其个头大,当地渔民又给它起个威风凛凛的名字: “将军蟹”。


摊案上整齐摆放著不下四、五十只束爪就擒的蟹阵,一片红盔亮甲,还真像一群受辱的将士。


这种盛产于北海道东南方根室半岛的大海蟹,现在仍是那里每年9月“螃蟹节”的主角,一节过后,不知有多少“将军”葬身人腹。


5、函馆市的乌贼鱼丝:将刚捕来的乌贼鱼洗净后切丝,用放有姜等调料的汁泡一下,那带有劲道的口感,棒极了。


6、北海道沿岸的海胆: 6月—8月,从北海道沿岸由南至北,可品尝海胆寿司和海胆盖饭。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