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北海道 >> 正文

北海道特产:彩美牛肉

作者:王一帆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2-20 6:01: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黑毛和牛是世界上肉质最好、价格最高的牛种之一。其中,神户牛、松阪牛、近江牛、米泽牛、十胜牛、飞弹牛、前泽牛是七种最出名的黑毛和牛。今天要介绍的是“七大黑毛和牛”之一也是十胜牛中的极品——彩美牛。


在美丽富饶的农业王国北海道的东南,有一个叫“十胜”的地方。这个地方在藩政时代已是一个畜牧业发达的小地方。从北海道的带广市往西走30公里,就来到了水草丰美的十胜牛产地——十胜清水町。清水町位于十胜川和日高山脉的交汇处,不但水草丰美,还是一个景色秀丽的地方。在阿依努语(阿依努族是日本唯一的少数民族)中,有一句“清澈的水哗哗流”的话就是指十胜清水町这个好地方。这里就是十胜牛土生土长的地方。


和一些已经迁往澳洲养殖的黑毛和牛不同,由于清水町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农业振兴的政策,十胜牛一直是土生土长的黑毛和牛。不像部分神户牛早已成为“澳洲大学”的海归派。正是由于十胜牛没有到海外大规模养殖,故十胜牛的产量有限,在日本市面上能吃到真正十胜牛的地方不多,要吃到十胜牛中的极品彩美牛就更加难得了。


在日本西部的九州,也有称为“彩美牛”的品种。但九州的彩美牛是黑毛和牛与其他牛种的杂交品种,肉质和声明自然不能与十胜出产的彩美牛相提并论了。



由于彩美牛本身的矜贵以及本土化养殖造成的货源相对紧缺,因此,在日本本土能吃到十胜产彩美牛的地方不多。几经周转,在朋友的介绍下,秀辉在大阪市梅田的一家专吃北海道特产的西餐厅(名字不说了,免得有卖广告之嫌)吃到了正宗的十胜产彩美牛。


彩美牛的价格果然不菲。150克的彩美牛肉就卖到1280円!据说,彩美牛最好的吃法是北海道人的土制办法,酱油渍彩美牛肉片。用刀切牛扒的时候,明显感觉到了肉质的柔软,完全没有那种很难切断的感觉,就像用手术刀切肉一样,干净利落。


彩美牛的咀嚼感是一流的。由于肉质的不同,彩美牛没有神户牛那种由于脂肪溶化产生的入口即溶的口感,给你的感觉是一块实实在在的牛肉。彩美牛的肉质真不是一般的柔软,咀嚼起来一点也不费劲,不夸张的说,60岁的老奶奶吃彩美牛扒也不会感到咀嚼困难。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