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就餐礼节 >> 正文

日媒:在日本高级寿司店就餐时需要注意些什么?

作者:佚名  来源:RecordJapan   更新:2016-1-25 10:10: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媒:在日本高级寿司店就餐时需要注意些什么?



日媒22日报道,寿司是日本最具代表的美食之一,主要划分为普通回转寿司和高级寿司两大类,一般来说,普通回转寿司店不会有太多的礼节限制,不过高级寿司店则完全不同,无论是吃法还是礼仪都有很多的讲究,那么到底都有哪些呢?对此,日本媒体进行了总结,在此编译介绍给大家,希望能够为准备去日本旅游的中国游客带来一些帮助。


首先是关于吃法的注意事项,很多人在吃寿司时习惯将寿司米饭上的食材单独取出,蘸上酱油后再放回米饭上食用,这种吃法在高级寿司店是绝对不可以的,因为寿司厨师在制作寿司的过程中,对于寿司食材的大小、米饭的分量、捏握力度以及醋盐酱油的调味等工序都进行了精准的计算,顾客在食用时无需再次调味,这种多余的做法甚至可能激怒寿司厨师。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卷寿司一般没有上述工序,因此顾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蘸取酱油进食,另外需要知道的是,在高级寿司店,卷寿司被视为最后一道菜,因此顾客在没有吃好之前最好不要点卷寿司。


接下来是关于礼仪的一些注意事项,食用高级寿司非常容易受到异味的影响,因此顾客的在进店前一定要注意自己身上是否存在异味,比如浓烈的香水味、前一餐是否吃过大蒜、韭菜等食物、另外像饺子、烤肉等也要尽量避免,因为这些异味很可能蔓延至整个店内,对其他顾客造成影响。除此以外,顾客最好不要携带小孩或者宠物进入高级寿司店。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