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各式菜肴 >> 正文

日本不止有拉面—日本面的各种style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3-20 11:00: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沾面


蘸面(つけ麺) tsukemen


蘸面的面类一般和拉面类似,国内还不常见,主要是面类煮熟后,用冷水过一下,也有应客人不过水的热面,单独配以浓厚的汤汁,由客人自己夹面蘸着汤汁吃,一般也会配蔬菜肉类一起蘸着吃。


蘸面历史不长,据说最初是池袋一家叫 大胜轩 的店主人开创的。蘸面的特点是面劲道,汤浓厚,而且面的量要比拉面多,蘸汤的味道基本以鱼介类为主(有些店在鱼介基础上添加猪骨汤的成分,也有加鱼粉甚至意大利风的番茄之类),有独特的酸甜味,通常会配叉烧和鸡蛋等配菜,但是偶尔也有配一些蔬菜的。


对于不喜欢喝一肚子汤的人最合适。作为日常文化话题,很多人有时会互相问你是 ラーメン派 还是 つけ麺派,老实说,biang哥毫无疑问是つけ麺派。


这就是东池袋大胜轩的面,排了一小时吃过一次,中规中矩,虽然超有名,但是我觉得其他并不是我最好吃的店铺,后面会介绍其他。



荞麦面也是传统食物,历史其实比拉面还悠久。有很多店铺是专门经营荞麦面,强调 手打 ,就是手工压制,一般都是用煮熟后过冷水,放在竹席上(ざるそば),配以つゆ蘸食。也有一些荞麦面是和拉面一样,配汤头煮,加些配料当拉面吃。



荞麦面是这些面食中最健康的,营养均衡。有很多非常高大上的店铺都是用透明的玻璃分隔食客和厨房,你可以看到职人如何压制荞麦面的全过程


乌冬面


最后有一点要说的就是有人会看到有招牌写 支那そば,我是不进这种店。其实这种面条和中華そば是一样的,面是混合小麦粉比较多的荞麦面,这种面和国内方便面的口感很接近。因为一些店铺遵循旧时的叫法而已。一般游客也不必去较真非要跟他们说明解释,反正用这种叫法的店也越来越少。



乌冬面


乌冬面(うどん) udon


也是小麦粉为主料,根据面条的粗细,叫法也不一样,各个地区也有独自的乡土料理,但实际面类的原料和主要处理都是一样的。乌东面主要也是靠煮的汤类增加味道,所以很多时候会放到火锅里当主食。


总的来说,荞麦面和乌冬面是一对好基友,一般出门大家都是吃拉面和蘸面为主,通常都是在家吃乌冬和荞麦面,因为超市能买到很好的乌冬和荞麦生面,但是拉面因为汤头需要特别熬制还有饮食气氛等一般在外面吃。


乌冬面


长崎乌冬面(ちゃんぽん)


这个最初是长崎地区的福建华人开发的海鲜焖面,后来在传播到日本各地并稍微变化了制作方法,特别是一家名为Ringer Hut的连锁店,几乎所有能吃到这种面的城市都有这家连锁店。


这种面的特点就是量大浓厚,好多海鲜蔬菜,一般味噌汤底为主。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稍微单一一点,因为人气并不高。



乌冬面


焼きそば因为几乎没有单独经营的店铺,所以不做介绍,通常是夜市路边摊比较多。


一般是用小麦粉为主的面混合猪肉片,大头菜,偏咸口的酱汁在铁板上炒制。是人们看烟花或者逛夜市喜闻乐见的食物。

长崎乌冬面


拉面和蘸面,焼きそば、中華そば都是小麦粉混合特殊成分的碱水(按照食品安全规定的比例范伟以内)为主的面条,所以颜色是淡黄色。

炒面


乌冬一般是单纯的小麦粉,白色。


荞麦面的荞麦比例越高,颜色接近灰色,并有一些微小的荞麦麸。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