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北海道 >> 正文

北海道地方风味料理

作者:王一帆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3-9 23:41: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海道地方风味料理


鱼贝类


北海道水产资源丰富,这里的鲜鱼和水产加工品吸引了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观光客。代表性的鱼贝类有:螃蟹、扇贝、海胆、鲑鱼子、鲑鱼、鲱鱼、鲽鱼、鳕鱼、远东多线鱼、墨鱼、章鱼、虾、鲍鱼、姥蛤、海带等。在北边的海里捕捞到的这些海鲜,味道和鲜香均属上乘,其中一部分可称得上是最高级的珍品。在北海道吃的螃蟹也很特别。根据不同的季节和地点,北海道主要有雪蟹、毛蟹、鳕场蟹(阿拉斯加王蟹)、短足拟石蟹等四种螃蟹可以食用。到了季节的螃蟹,肉质饱满,鲜味十足,无论盐水煮,还是做生鱼片,味道都很鲜美。吃海带长大的北海道产生海胆,也是值得一试的逸品。其丰润的甜味,在别的地方绝对品尝不到。要想当场吃到新鲜的海货,建议去海鲜市场。市场内的食堂出售海鲜盖浇饭,上面冒尖摆满海胆、鲑鱼子、扇贝等等,在这里能以十分合理的价格品尝到北海道特有的海产品。




[NextPage]

北海道地方风味料理


石狩锅


石狩锅是北海道具有代表性的地方风味,可将因产卵而逆流而上的鲑鱼由头到尾一丝不剩地利用起来。该料理因盛产鲑鱼的石狩川而得名。在带广地区,同样的料理又叫做“十胜锅”。做法是将鲑鱼切成段,与蔬菜、豆腐、魔芋等一起,用海带汤汁和大酱进行调味后炖煮。所用蔬菜是北海道产的土豆和圆白菜,海鲜加地鲜,可以充分品尝到北海道的风味。相传,这种吃法起源于17?18世纪阿伊努人将鲑鱼和蔬菜放入盐水里煮的作法,后来随着日本人的到来,调味料中开始放入大酱。


北海道成吉思汗料理


成吉思汗料理


所谓成吉思汗料理,是在一种铁制的形状如帽子的特制锅上,将羊肉片和蔬菜(豆芽、圆白菜、南瓜等)蘸上调料汁,边烤边吃。虽然名叫“锅”,其实更接近于铁板烧,是富有北海道野趣的痛快吃法。同时,成吉思汗料理的叫法,有说是因为蒙古帝国的开国君主成吉思汗远征时喜欢吃而得名,也有的说是因蒙古军的士兵用自己的头盔烤羊肉而得名,众说不一。成吉思汗料理专营店遍布道内各地,其中,以札幌啤酒园和麒麟啤酒园为首的大型啤酒园人气最旺,经常是宾客如云,热闹非凡。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