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日本宫城鸣子水库储藏日本酒 打造新的长期熟成清酒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2-11 9:29: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2月10日电 综合日本《河北新报》的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鸣子水库管理所将在宫城县大崎市鸣子温泉的鸣子水库进行储藏日本酒的实验。这也是宫城县第一次在水库储藏日本酒的尝试。

水库管理所拟通过这次实验,号召大崎市内的酿酒公司积极参与,开发新的长期熟成酒。

根据水库管理所的介绍,水库通道不论任何季节其温度都稳定在13℃前后,具备酒类放置3年以上的长期熟成条件。长期熟成酒的味道更圆润,回味更绵长。

据悉,目前对在水库大坝储藏日本酒感兴趣的酿酒企业已经有4家。当地知名的清酒企业“一藏”公司的研发负责人表示,如果酒能储藏10年、20年,这样的酒本身就充满了浪漫色彩。同时,也有酿酒公司表示,在水库大坝储藏日本酒本身就具有话题性,是一种颇具魅力的点子。

目前,水库管理所与大崎市已经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早的话过完新年后就能正式启动储藏工作。

鸣子水库管理所所长佐藤德男表示,“水库清酒”一定会深受近几年日渐增多的水库迷的追捧,也有助于提升地方的话题性,提高鸣子大坝的知名度。(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粽子寿司”

    日本饺子馆,30分钟吃完一个终

    日本寿司匠人坐镇深圳,重新定

    日本小伙料理河豚,刚要一刀切

    日本这家烤肉店 狗狗也有肉吃(

    日本烧酒专家盛赞中国白酒智能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