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日本麻辣联盟”吃货团来蓉深度美食游

作者:冯兰钦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2017-3-22 10:47: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不久前,两名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美国“吃货”来成都进行了一场美食探险,据说他们被辣哭了。没过多久,在春光烂漫之时,一群日本“吃货”也为美食而来,以美食之名,在成都来了一场深度美食游。与CNN的两位美国“吃货”不同,这群日本的川菜美食爱好者不但没被辣哭,还对成都美食赞不绝口。他们给自己“吃货团”取了个可爱的名字“日本麻辣联盟”。除了吃,他们还走街串巷,体验了成都的风俗人情,直言,一定还会再回来。



面对兔头、鸭舌,日本“吃货”们也无所畏惧


期待已久 只为完美味蕾之旅


“总之,我超级爱成都美食,爱川菜,我们来这儿的目的就是为了一场完美的味蕾旅行。”中川先生说道。


3月18日,一群早就对川菜“爱不释口”的日本人聚集在一起,特意飞往期待已久的美食之都——成都,寻遍心心念念的餐馆,尝了各种接地气的成都美食。几天下来,从老成都面馆到川菜名店,从街边小吃、苍蝇馆子到地道火锅,这群日本“吃货”的味蕾着实被成都美食征服了一把。这群人自称“日本麻辣联盟”,由十多位来自日本不同城市的川菜爱好者组成,中川是这个美食联盟的“组长”。


中川的全名叫中川正道,来自日本岛根县,用他自己的话说,是一个地道的“吃货”,能对成都好吃的川菜馆子如数家珍。2002年中川得到一个机会来成都留学,完成两年的中文学习后,留在成都工作了两年。也就是在那4年期间,中川无意中发现了成都有好多的美食,连续吃一个月都可以不重样,于是他成了川菜的忠实粉丝,也觉得自己到了一个美食的天堂。2013年,尝遍了成都美食的中川建了日本唯一一个专门介绍川菜的网站,并在上面将各种川菜美食进行了详尽地介绍。对中川来说,川菜不仅仅是一种味蕾刺激,用一个资深“吃货”的口吻来说:“日本料理注重色和形,而川菜是色、香、味俱全。”


除此外,中川在日本经常组织川菜品尝的活动,每一次都吸引了大批“吃货”前来,这也是“日本麻辣联盟”的前身。一次活动中,一位朋友提出,既然中川对成都美食这么熟悉,不如组织大家真正到成都去实地体验一下。中川和另一位“吃货”同道中人一拍即合,于是,便有了第一届“日本麻辣联盟”的成都美食体验游,真正用美食贯穿全程的一次深度游。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