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日本为乌冬迷设考级 顶级吃货不容错过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更新:2015-11-30 14:59: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为乌冬迷设考级 顶级吃货不容错过




图片说明:日本乌冬面博物馆的乌冬地图。


日本奈良近日加入关于乌冬面的起源地之争,多年来,围绕着乌冬面的起源地到底是香川、福冈、名古屋还是京都的争论无止无休。这确实是一个大难题,几乎日本的各个地区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乌冬面,从中也能看出日本人对它的情有独钟。


各地乌冬特色不同


说起日本最有名的乌冬首当其冲的是香川县的赞岐乌冬,被称为日本三大乌冬之首。传说赞岐地区是弘法大师空海的家乡,当年他和遣唐使一起来到中国,把中国的乌冬技术带回日本,救活了家乡贫穷的人们。这种说法已无从考证,但很多人因此相信赞岐地区就是日本乌冬面的发源地。盐、水和小麦是乌冬面不可或缺的三要素,濒临濑户内海得天独厚的地利条件使赞岐地区的水源、小麦以及食用盐含有天然矿物质,先天优质。赞岐乌冬的特点是面较粗,有嚼劲儿,据说感冒或者没有食欲时来上一碗还能缓解病症。


位列日本三大乌冬第二位的是稻庭乌冬,发源于秋田县稻川町。传说1665年,一位名叫佐藤吉左卫门的人开始制作,后来他改姓“稻庭”,稻庭乌冬因此得名。还有说法称这是在山上修行的僧侣发明的。也有的说是在进行海上贸易时从福冈传过去的。稻庭乌冬苗条扁平,口感顺滑,拥有大批粉丝。


发源于爱知县的味噌乌冬也是日本乌冬面的一大招牌。把这里盛产的味噌酱放进砂锅里,加上特别熬制的汤汁,小火煮沸,起锅前在面上放一个生鸡蛋,喷香的味噌乌冬就出锅了。寒冷的冬天,一碗热腾腾的味噌乌冬面从舌尖暖到内心,店里面经常一座难求。




[1] [2] 下一页  尾页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