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各式菜肴 >> 正文

日本熊本县道乡土料理——高菜饭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通   更新:2015-3-30 13:53: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阿苏路的高菜饭


高菜饭是熊本县 的一道乡土料理 。做饭:首先炒出鸡蛋,然后将剁碎的高菜细细翻炒后和刚才的炒鸡蛋以及米饭混合在一起。然后使用炒芝麻、盐、酱油等调味。高菜多使用阿苏高菜,因此,这道菜在阿苏地区尤其有名。



在阿苏,丰肥本线(阿苏高原线)市之川站前的路边餐馆“阿苏路”首先将其商品化,慢慢地它就成了阿苏的名物。“阿苏路”的高菜饭做法与高菜杂烩饭、高菜炒饭等不同,相对比较朴素简单,但即便是这样,也吸引了不少铁粉。据说,明治时代,当时的铁道大臣来视察丰肥本线至宫地站的开通,在现在的市之川站附近,当时的接待菜肴中就有这道“高菜饭”。




据传,阿苏路初代店主久德的母亲某天做晚饭的时候创作了这道菜,于是便成为了高菜饭诞生的契机。1968年3月阿苏路开店后,久德兄弟其中之一突发奇想:“把小时候老妈给咱做的那道‘高菜饭’拿出来卖如何?”于是,最初的“高菜饭”便开始列入菜单,现在已经成了阿苏代表的乡土料理之一,广为人知。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