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冲绳 >> 正文

日本冲绳凤尾鱼料理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通   更新:2015-3-30 11:28: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凤尾鱼是鳀的一种姿态优美的鱼,全长30—

40cm,是日本 筑后川流域的一种珍贵的鱼种。每年的5月至7月,凤尾鱼会从海中游到近海产卵,这短短的两个月便是最佳品尝期。



凤尾鱼鱼刺非常多,因此去掉鱼刺以后,配上黄瓜丝、紫苏和蓼醋一起吃便是升级美味!凤尾鱼味道清淡,做炸食,做汤汁料理的碎肉、盐烧料理、炖煮料理都很美味。


在筑后川的船上边享受着爽朗的海风边品尝着凤尾鱼料理 是当地的一种特别体验。凤尾鱼是一种珍贵的鱼,其中还有一段有关它的传说,其中一个便跟徐福有关。当年徐福丰秦始皇之命渡海寻求不老不死药登陆到佐贺市 诸富町浮盃,他边拨开茂盛的芦苇叶边行走,被他拨开的芦苇叶部分掉落到筑后川,便幻化成了美丽凤尾鱼。


另外一个传说是:云游四方的弘法大师无法度过筑后川,正在为难的时候,好心的渔夫送给他一篇芦苇叶,芦苇叶便幻化成了美丽的凤尾鱼。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