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做法 >> 正文

揭秘美味日式咖喱的制作秘诀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3-10 14:58: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式咖喱牛肉


日本在江戸时代后期至明治开始引入西洋的饮食文化,而咖喱就是其中一种。这时以印度作为殖民地统治的英国海军,因用以制作蔬菜燉肉的牛奶不能长时间保存,所以使用可作长期保存的香辛料咖喱粉代替牛奶加入燉牛肉之中,并配以面包作为粮食。当时,有很多因病而死的日本帝国海军军人都是患上脚气病,其原因是在军中的粮食多以白米为中心导而致营养不衡,为防止该问题恶化,海军军医高木兼寛参考同盟国英国的做法,试图改善军中的伙食。然而,日本人并不习惯进食蔬菜燉肉与面包,因此在咖喱味的蔬菜燉肉内加上小麦粉变并制成糊状,再配上米饭后,日本海军的咖喱饭从此诞生。就此海军咖喱与印度风格的咖哩完全是两回事,除了加上小麦粉制成糊外亦加入其他配料,而糊状的咖喱就算在摇动船上的也不用担心溅出食具,再加上日本米后可以说是绝妙的配搭。虽然英国方面,也是将咖喱加上米饭,再配上面包供军队食用,可是他们使用的是原本的咖喱。而在日俄战争时期,主要在农家出身的士兵为了可以吃到白米而进入海军的横须贺镇守府,而这里咖喱饭在制作上虽然简单,但将肉类及蔬菜的平衡做得很好,后来更成功消除海军内脚气病的问题。自此以后的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海军与陆军致力将其普及。


日式咖喱牛肉食材:


牛腩 500克


日式甜咖喱 100克


土豆 100克


胡萝卜 50克


洋葱 50克


浓缩牛肉汁 1汤勺


水 1升


盐 少许


橄榄油或者色拉油 1小勺




[NextPage]

日式咖喱牛肉


做法:


1.牛肉切2厘米见方,土豆与胡萝卜切小块,洋葱切圈备用。


2.锅中加入1小勺橄榄油放入牛腩煎上色。注意不是翻炒,是平铺在锅底。


3.锅底加入少许橄榄油炒像洋葱后,加入牛肉继续翻炒1分钟左右,加入甜咖喱酱,炒均匀后导入牛高汤或者浓缩牛肉汁并加入1升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炖40分钟。


4.炖40分钟之后加入其他食材小火炖20分钟后加入盐巴题调味。也可以加入少许小麦粉可以让咖喱汤汁更浓稠。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