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银座 >> 正文

华丽甜点Henri Charpentier银座店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3-7 15:02: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这间座落在东京最昂贵、最豪华地段银座的Henri Charpentier糕饼店,光是从大门就如同走进巴黎大街一样的氛围。华丽巴洛克式的石材门面,搭配上粉紫色系的装潢,夜晚看起来犹如走入高级夜店一样,只差没有几位保镖站在门口检查身分而已。门旁低调的用一个同色系牌子写上法文的Salon de thé及Boutique,仿佛走入这个大门,你不只是为了来品尝糕点,而是如同进入香榭丽舍大道上的的精品店。



Henri Charpentier卖的是正统的法式糕点,并非由法国人跨海来日本开设的分店,创办人是不折不扣的日本人蚁田尚邦先生。1969年,他在在兵库县邻近神户的芦屋市街上,先开设了一家法式咖啡店,他以法式火焰可丽饼(Crêpe Suzette)创始人的名字Henri Charpentier为糕饼店名称,坚持提供最正统的法式点心,其中当然包括看板料理:法式火焰可丽饼。




[NextPage]


Henri Charpentier在日本已经是连锁糕点店的企业经营模式,在高级百货公司里可以找到Henri Charpentier的专柜,但甜点迷却千万不能错过来银座2丁目本店朝圣一下。




[NextPage]


一进到店里,就如精品店般开阔宽敞的选购空间。甜点柜里的糕点如同珠宝店一样,被小心翼翼的展示在橱窗里闪闪发亮着。从马卡龙到柠檬派、千层蛋糕到小型蛋糕,Henri Charpentier的甜点就像是娇客一样被奉为上宾,而来店的客人,就像在珠宝店里挑选首饰一样,对于摆在橱窗中的糕点,品头论足,发出赞叹。




[NextPage]


顺着楼梯走下去,立刻被满墙的书柜吸引目光。低调又华丽的装潢设计,把这个品尝甜点的地方装饰地好像是秘密集会结社一样,来到这边品尝甜点感觉得要轻声细语,你不仅是来吃甜点的,但这家店的氛围也是重头戏。




[NextPage]


从简单的单片切片蛋糕,到创作甜点,Henri Charpentier的甜点菜单让你像是在珠宝店里细心挑选一样有趣。这家店里的看板料理当然是法式火焰可丽饼(Crêpe Suzette),店家会直接在你座位旁边料理可丽饼,也可以现场看到火焰燃烧的景象。但我这次选用了同样非常具有戏剧效果的栗子蛋糕(Coupe Marron)。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