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北海道 >> 正文

北海道的地方特色菜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3-4 14:10: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墨斗鱼饭——使用了墨斗鱼的北海道函馆地方的本地特色菜。他们首先取下墨鱼腿,除去了墨斗鱼的内脏后把事先洗好的米填入墨斗鱼的身体内,用牙签封好防止米饭流出。放到用以酱油为主的汤料里煮熟。加入内脏的材料除了大米以外将取下的墨斗鱼腿切碎后和应季的蔬菜一起放到墨斗鱼身体里也是一举两得啊。


石狩锅——用鲑鱼作为主要材料的北海道的本地特色菜,火锅料理。因为在石狩地区能够捕捉到大量的鲑鱼所以大家就叫石狩锅。在带广地方,称呼同样的东西有十胜锅,鲑鱼锅等等。用海带做汤汁日本酱做的主要的调味料炖切成大块的鲑鱼和蔬菜,不过,北海道的普通家庭,也有不用日本酱只用食盐来调味的石狩锅也很多。再汤里加上酒糟,黄油和牛奶的吃法也别有一番风味。


墨斗鱼挂面——将墨斗鱼分开为两张或三张,象挂面细细的切好,按照自己的喜好沾上生姜酱油,芥末酱油,或者是冷面酱汁食用。吃的时候感觉和吃挂面很像,所以就得了墨斗鱼挂面的称呼。


酱烤蔬菜鲑鱼——用烧烤用的大铁板烧将半条鲑鱼和多种蔬菜加入黄油,日本白酱,调味酒,白糖等调味料,用锡纸包好经过焖,蒸,烤调制的奢侈料理。一般地,鲑鱼做为主要材料其他的配料有洋葱,长葱,洋白菜,豆芽,青椒,胡萝卜。


烤羊肉,日本语叫成吉思汗,应该是从蒙古传过去的。二战前羊肉主要是下酒的料理主要是以烧烤为主,战争结束后又添加很多蔬菜一起来烧烤。在铺上蔬菜之后把羊肉做为干蒸后烧烤的独特方法从北海道开始传遍整个日本。作为北海道的代表饭菜之一。还于2004年10月22日被选定为北海道遗产。


记得每年2月5日—2月11日在北海道举行第59回札幌冰雪节,那时去的话就不容错过了。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