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各式菜肴 >> 正文

美味的带广系猪肉盖饭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通   更新:2015-3-30 13:53: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带广系猪肉盖饭北海道 带广市 的一道名料理。这道料理主要以猪肉和砂糖酱油为主要食材,酱汁味道甜辣,在道东比较流行。采用的猪肉主要是背部肉和肋骨三层肉,做法和味觉和牛肉盖饭连锁店的猪肉盖饭有些相似但又有不同。为了和人气不断暴涨的牛肉盖饭连锁店的猪肉盖饭区分开,这道料理才有了“带广系猪肉盖饭”、“十胜猪肉盖饭”、“带广猪肉盖饭”等名称。



据悉,这道十胜地方特有的猪肉盖饭是北海道带广市的大众食堂创业者阿部秀司在1933年所创的一道美食


北海道十胜地方明治末期开始养猪,大正末期猪肉料理开始普及,但是料理法比较有限,特别是猪排,并不是普通民众能吃得到的。阿部秀司为了让广大民众也能品尝到美味的猪肉料理,在鳗鱼盖饭的启发下,开发出酱油味的猪肉盖饭。




2011年12月8日,吉野家以“烧味猪肉盖饭 十胜特制”的名称开始发售带广系猪肉盖饭。




带广系猪肉盖饭虽然已经是地地道道的十胜地方的乡土料理,但是味道,食材等各方面还会因店而异,有些店除了放肉,还会加入葱白丝、青豌豆等,在肉的调理方面,有烤制也有翻炒等各种方法。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