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元气满满 今日的便当你准备好了么?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3-28 21:57: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看到萌萌哒日式便当,是不是整颗心都萌化了呢?蔚蓝酱每次看看日剧中的爱心便当,两眼都会冒桃心,外加口水止不住,所谓心动不如行动,快跟着蔚蓝酱从基础学起,来做简单好吃又健康的日式便当吧~~


烧日式肉松饭团


配料: 热饭2碗、肉松适量、寿司醋2汤匙、日式酱油适量


做法:把寿司醋注入热饭内拌匀,备用。


取保鲜纸一张,在中央放上1/4的饭,在饭中加入肉松,用保鲜纸沿中央收紧,把饭团轻轻压实。


取平底锅下少量油,放入饭团后用小火煎,见饭团略呈焦黄色,扫上一层酱油,然后反转饭团,反复扫上酱油,直至饭团呈金黄色即可。


注意:


饭团可用模型压成三角形、圆形或心形等形状,馅料也可随意变化,可包入乳酪、腌萝卜等。


饭团是日本上班族的便当盒里的常客,做法简单又美味,很适合作为便当的主食呢~




[NextPage]

豆腐皮寿司


主料:豆腐皮1包,米饭4碗


辅料:黑芝麻少许


调料/腌料:白糖,白醋各3大匙


做法:


米饭趁热拌上白糖、白醋、黑芝麻,放凉备用。


豆腐皮剥开,装入米饭即可。


平时咱们见到的都是紫菜包的寿司,这种豆腐皮寿司也很美味哟~大家可以尝试一下。当然米饭里也可以放些切碎的香肠和腌萝卜,会更美味的。




[NextPage]

土豆奶汁烤菜


主料:新土豆4个,牛奶1杯半,


辅料:溶解干酪120克,番茄2个


调料/腌料:白色酱汁一罐(290克),橄榄油沙丁鱼2罐(120克),盐、胡椒、黄油各少许


做法: 1.将新土豆去皮切成薄片,包上保鲜膜,放入微波炉加热6分钟。


2.将白色酱汁倒入锅中,用牛奶稀释溶解并煮至温热,洒入盐和胡椒。


3.在耐热容器内壁涂上黄油,顺次铺上新土豆、橄榄油沙丁鱼、番茄以及(2)中制成的沙司,重复叠放两层后,浇上奶酪,在220度的烤炉中烤20分钟。


4.烤至表面呈金黄时即可。


吃土豆你不必担心脂肪过剩,因为它只含有0.1%的脂肪;是所有充饥食物望尘莫及的。每天多吃土豆可以减少脂肪的摄入,使多余脂肪渐渐代谢掉,真是好吃又减肥的利器。




[NextPage]

日本红豆饭


主料:红豆1/2杯(90公克),长糯米3杯(500公克)


辅料:水4杯


调料/腌料:盐、炒香黑芝麻少许。


做法:


红豆洗净,加入4杯水煮开后,调成中火煮10分钟后熄火待凉。


长糯米洗净沥干后与作法1的红豆连汤(已经凉的)一起混合泡1小时左右,再用炊饭锅炊熟。


食用时将少许盐和黑芝麻撒在饭上。


红豆饭在日本传统上会与芝麻盐一同食用。当然咱们上班族想要吃的美味,还可以配蔬菜沙拉之类的,想必也会很美味。




[NextPage]

日式炸豆腐


配料: 板豆腐或中华火锅豆腐.酱油1杯.日本味淋半杯.清水4杯.白细沙糖半杯,生姜(磨成汁)少许.


做法: 先把酱油、清水、味淋、姜汁、沙糖煮滚备用(豆腐汁)。火锅豆腐(1块)切成8小块沾上低筋面粉。


油热至140℃左右,把沾好面粉的豆腐下油锅炸至金黄色起锅,放在皿中。豆腐上淋上调好的豆腐汁,加少许海苔丝即可食用。


这种日式炸豆腐类似国内的脆皮豆腐,不过浇汁的不同有了不同的风味,喜欢的亲可以尝试。


你是不是学会了呢?这些便当做法真心很适合每天时间紧凑的上班族,当然,以后还会有进阶版,以后蔚蓝酱会慢慢教给大家。


话说,最近同事居然丧心病狂的要代购日本调味料,大家说蔚蓝酱是从还是不从呢?已经有一波日本咖喱来袭了~味增汤料还会少么?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