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看看世界各国国宴都吃些啥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5-3-19 22:58: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国宴菜品


外国国宴通常为晚宴,出席者8时到场,端杯聊天,常常于9时或10时入席进餐。出席国宴的人都着正式服装,按排定的席位入座。大家谈政治、谈友谊,当然也说天道地,天南海北。国宴一吃常常就是两三个小时,但饭菜却远比人们想象中简单:往往是少许冷盘,一或二道热菜,一道甜食,外加面包和饮料随时应索提供,完全没有当年康熙老爷子大摆满汉全席时的阔绰与奢侈。


当然,饭菜简朴不代表“礼轻情不重”,实际上西式国宴特别注重礼仪,其功夫往往在饭菜之外。比如在瑞士,联邦政府主席为招待各国外交使节而举行的国宴,都是三菜一汤,加上一份甜食,但精明的主人善于用五彩缤纷的鲜花和美妙的音乐营造出一种温馨的气氛,让你有宾至如归之感。菜式的设计更是别出心裁,甜点上装饰有瑞士国旗图案,状若熊掌的蘑菇牛排看起来赏心悦目。瑞士的首都伯尔尼被誉为“熊城”,吃了这道菜,从肚子到脑子都再忘不了伯尔尼。


国宴说起来很严肃,其实不外是一种饮食文化与民风民情的展示。不同国家和民族文化背景不同,饮食习俗也千差万别,所以各国的国宴也因地因民族而异,五彩缤纷。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