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东京 >> 正文

在日本东京寻找深夜食堂

作者:佚名  来源:南都网   更新:2015-3-9 22:20: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京深夜食堂


到东京的第一站是新宿,不为别的,而是傻傻地照着《深夜食堂》剧中某个场景,断定这家小店就在新宿一丁目附近。自然是落空了,即使在东京朋友的帮助下,最终还是没能找到剧中那间食堂,那不过是为拍戏搭的一间布景而已。气闷之余吃了我的东京第一餐——— 浓汤豚骨拉面。


随后几天,筑地市场的寿司、赤坂的鲔鱼饭团、浅草的抹茶冰、人形町的和果子接踵而至;三田制面所的“浸面”、松屋的咖喱饭和纳豆,又或者随便一家小店的乌冬面,刺激着我的味蕾,更刺激着我那忙不过来记录美味的脑细胞。日本的食物虽贵,却不会叫人窝火,食材和器皿总是精致如也,符合我的口味及审美,永不会出现花大价钱买回一杯冰水加冰块般的无奈。


而最难以忘怀的,则要数朋友带我去吃的寿喜烧。所谓寿喜烧,广义上说就是牛肉火锅,用柴鱼高汤作汤底,将牛肉、蔬菜、豆腐等材料放一起煮。吃的时候要蘸生鸡蛋汁,把烫好的牛肉片往蛋液里一滚,瞬间降温后,肉片被一层半熟蛋皮包裹,口感特别滑嫩。作为一个刺身控,我对生鸡蛋却有着难言的抗拒,可到了这个把“生物”(生吃的食物)做得如梦幻般的国家,也不得不入乡随俗。没想到尝试后却一发不可收拾,导致回到国内,一到火锅店就忍不住点两个生鸡蛋,重温下这奇妙的舌尖记忆。


东京有三多:便利店、拉面店、自动贩卖机。24小时全亮的711招牌,还有从来不歇业的贩卖机,如同这座城市的守护神,在冷清的夜里,永远给晚归者和夜行人一个依靠。少有这样的大都市,让人觉得窝心、温暖,充满了烟火气和人情味。在这无情流逝的城市钟表中,常有那么一家隐于小巷中,正在“一生悬命”地经营着的居酒屋,宛如《深夜食堂》里从12点开始营业的小饭馆,菜品不多,但只要你想吃,只要有食材在,温情和饭菜香就能一起在凌晨冷寂的空气中漂浮。


原本是为而去的新宿,后来却发现,其实每一家店都是一间深夜食堂。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