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冲绳 >> 正文

冲绳美食:与众不同的琉球风味

作者:王一帆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3-7 11:57: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玩的尽兴了,你是不是也要考虑拿什么来填饱自己的肚子啦。冲绳的乡土料理以当地种植的苦瓜加上肉丝和豆腐炒成的。另外属于冲绳岛风味的还有琉球王朝料理、日式海鲜火锅、海蛇料理或是蓝子鱼豆腐等各种美食。


这些料理在街边的居酒屋或是餐厅都能吃到,不过在冲绳岛上,不去当地人经常光顾的食堂品尝一下最朴实的冲绳风味总是有些可惜,这些食堂店面看上去干净简洁,并没有一般餐厅的奢华装饰,但无论是菜色的口味还是价格,都一定会让你满意非常。在那霸市里,位于若狭1-7-10号的高良食堂或是市西面1-24-2号的岭吉食堂都颇有名气。


国际大道——感受一英里的奇迹


吃喝玩乐后自然少不了旅游中的另一个传统项目——shopping了,那位于那霸旅游观光中心的国际大道自然是你的不二选择,这条大街起于久茂地路口止于安里三岔口,长逾1.6公里,已经可以与东京都原宿地区的竹下大道齐名。道路两侧的土特产店、时装店、时尚百货店和餐厅鳞次栉比,也造就了这一带观光客从早到外摩肩接踵的壮观景象。


这条大街在日本战败后成为当地人民的聚集地,并且慢慢形成一个黑市。此后随着经济飞速的发展,这里逐渐开始兴盛,成为了冲绳经济腾飞的象征,被当地人誉为“奇迹的一英里”。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穿行,那个带有历史厚重感的“琉球国”仿佛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这里我们只能看到一个富有活力、青春动感的新冲绳。


冲绳特产——主打长寿健康风


穿梭在国际大道的店与店之间,你是否对于该买什么特产带回家而心生疑问呢,在此小编不如为你提供一些建议。由于冲绳是世界闻名的长寿之乡,官方数据表明,这里每十万人中就有百岁以上老人三十四位(相比而言,在英国每十万人中百岁以上老人仅有五位)。因此这里营养健康的长寿食品自然是最受欢迎的特产了。药草茶,黑糖以及美丽海培育的冲绳海藻都是健康养生的佳品。同时,由小麦、白糖、猪油烤制而成的金楚糕也是你一定要带走的糕点,除了传统的口味外,现在制作糕点的店家还推出了咸味、红薯味、甚至巧克力等口味,它已成为冲绳特产中的基本商品。


除此以外,被称为“泡盛”的冲绳地方酒,由酒与岛上种植的辣椒共同腌制的调味料,由陶器、漆器、染布、织物和玻璃制品五大类组成的传统工艺品和珊瑚、黑珍珠等制作而成的项链等小工艺品都值得你购买。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