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日本美食百年老店】弁松総本店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5-5-5 21:18: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百年老店·弁松総本店


编者按: 受笹川日中友好基金的邀请,《行周末》团队在日本做了一次饕餮客,走访了位于数十家东京、京都和大阪的百年老铺,品尝了一番地道的日本和食。


在系列走访过程中,那些百年老铺尊重食材,力求呈现食材的原始味道;尊重职业,试图让每一个人获得美的感官享受;尊重传统,在工业化生产面前绝不轻言改变的做法,给媒体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从本期开始,我们将陆续刊发《行周末》杂志在日采访的成果,以期更多读者能够亲自踏足日本,感受日本是如何行走在传统与现代的平衡木上的。


时值刊发本美食系列之际,向徐驰、王群力、李小牧等《行周末》采访团队致谢。


日本的便当历史悠久,最早出现在古坟时代,人们把米饭晒成“干饭”,不易变质且便于携带,一度成为武士在战场上的军粮。


现代便当诞生于桃山时代,当时的大名和贵族经常出门赏花和看红叶,为了方便,他们把饭菜装在专门的盒子里。到了江户时代,便当开始普及,们在去剧场观赏歌舞伎表演时,每个人都会带一盒便当,在幕间休息时吃。至今还是日本民众最大众化的食品之一。


拥有164年历史的弁松総本店的便当就很好地延续了日本和食的传统,将四季的食物材料做成量小而丰富多样的菜,然后拼在饭盒里,使它看起来悦目,吃起来味美。他的祖辈原先只是在渔市附近开食堂的,因为他做的东西好吃,分量又足,好多人吃不完,就主动打包带走,久而久之,干脆变成了一家便当店。为了追求便当的独特味道,祖辈不停地尝试酱油和糖的比例,才确立了一种可以留住人心的味道:甜而不腻。


-----------------------------------------------------------------------


店名: 弁松総本店


社长: 樋口純一/弁松第八代传人/26岁继任店长,至今16年


历史: 有着164年历史的便当店


地址: 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室町1-10-7


-----------------------------------------------------------------------




[1] [2] 下一页  尾页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