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各式菜肴 >> 正文

日本滋贺县的一道乡土料理:鸭锅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通   更新:2015-3-30 13:53: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鸭锅 ,即鸭肉火锅,是滋贺县 的一道乡土料理,顾名思义,就是将鸭肉、葱、豆腐以及蔬菜一起炖煮的火锅料理。


猎人们一般使用绿头鸭肉,一般市面上卖的多是饲养的家鸭肉或者是野鸭与家鸭的杂交鸭肉。鸭肉中熬出的汤汁味道非常浓厚,从配菜海带中熬出的淡淡汤汁也同样非常美味。



宫内厅最有名的猎鸭场是千叶县市川市的新滨,那里有一家鸭肉料理专门店,店内做法独特,味道不一般,人气很高:首先用陶制的浅锅将鸭肉烧制,然后将做好的鸭肉和酱汁、蔬菜一起下锅,如此,一锅寿喜烧风的鸭肉火锅便香喷喷登场了。


而使用稍清淡的酱汁做这道菜的话,则会在起火之前,先将酱汁和蔬菜放入锅中,然后把鸭肉放到菜的上面。



但是无论哪种方法,鸭肉的浓厚香味都是不能错过的“饭后甜点”,剩下的杂肉汤汁也是一锅宝,最后下点荞麦面来吃是最常见的一种“意犹未尽消耗法”。



据传平安时代就有养鸭子的记录,当年丰臣秀吉还曾在大阪 奖励鸭子的饲养。在关西,寿喜烧还曾经是夏日的最佳营养餐。大阪的杂交鸭产业始于明治时代末期,现在大阪松原市的TSUMURA本店有名的招牌“河内鸭”用的就是杂交鸭肉。大阪、神户等地也有使用“河内鸭”做火锅的饮食店,店里从鸭子的饲养培育到鸭肉火锅等料理的提供全包揽,盛餐尽享。



普遍印象中鸭肉油脂比较多,但其实和牛肉等不同,胆固醇含量少,不饱和脂肪酸、维他命(A、B2)含量多,反而是健康指数比较高的食材。不饱和脂肪酸,内含丰富植物油,常温下不会凝固,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的功效。



同时,相比牛肉猪肉,杂交鸭肉中的矿物质和维他命含量更丰富,含铁量是猪肉的两倍。维生素A含量也是牛肉、猪肉的3-5倍。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