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日本近畿天妇罗饭团

作者:佚名  来源:津市   更新:2015-3-30 11:31: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天妇罗饭团


天妇罗饭团(天むす,てんむす)是将加盐调味的虾肉天妇罗作馅儿的一种饭团。


【介绍】


天妇罗饭团的发祥地是三重县 ,不过现在则是作为名古屋 、中京圈整个地区的著名特色菜肴而广为人知。


现在的天妇罗饭团所使用的主要是去尾的鹰爪对虾(学名:Trachysalambria curvirostris)所炸成的天妇罗。顺带一提的是,在很早以前,天妇罗饭团刚刚出现的初期阶段,制作饭团所使用的虾不但不是鹰爪对虾,而且也没有去尾,而是整条直接炸成天妇罗。



千寿”店的天妇罗饭团


【发祥】


天妇罗饭团是发祥于津市 的名产。一般认为,天妇罗饭团发祥于1957年(昭和32年)左右,当时是三重县津市大门的天妇罗定食店“千寿”做出的一种伙食料理。根据“千寿”店内小册子上的介绍,在1950年代初,第一代的老板娘水谷ヨネ(人名)因为平时忙碌到连做午饭的空闲也没有,为了给丈夫准备午餐,她将富含营养的车虾天妇罗切成块,放入饭团里,做出了天妇罗饭团,据说这就是天妇罗饭团的由来。现在,“千寿”已经是日本 国内知名的天妇罗饭团专营店了。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