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水果季 当鲜果邂逅美酒or春茶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3-21 20:44: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当鲜果邂逅美酒or春茶


酒中小清新


人类开始有意识地酿造果酒,仿佛源起于模仿大自然的杰作。远在旧石器时代,人类祖先以采集和狩猎为生,水果自然是用来果腹的主要食物。早在几万年前,人们已经会贮存食物,采集而来的野果在自然界中微生物的作用下,经过一段时间,很容易自然发酵,生成口感迷人的天然果酒。尤其是在温暖潮湿的欧洲,酿造果酒已有十分悠远的历史,而英国、法国、西班牙也成为现今出口果酒的最主要国家。


如同不同季节要吃不同的食物,不同的季节也要饮不同的果酒。果酒的种类很多,几乎所有的应季水果都可酿成果酒,吸引着每一个懂得欣赏它的味蕾。果酒的口感十分丰富,但制作过程并不复杂,在这样一个略显喧嚣浮躁的初夏,一杯丝丝清凉的自制青梅酒就是享受悠闲时光的最佳选择。如果对高度白酒望而却步,可选用口味温和的清酒,它可与任何水果自由搭配。将整颗饱满的梅子洗净,放入密封性良好的玻璃器皿,加入适量的冰糖,倒入清酒浸泡,三个月后便可饮用。如若喜欢洋酒的味道,可以加入少量白兰地或威士忌,果酒的味道会更加浓郁芳香。


优质的果酒清亮透明,温和纯净,入口微酸,回味更添一丝清甜。这样的酸甜就好似爱情的味道,在这个适合恋爱的季节,品一杯温柔果酒,私享属于自己的心动瞬间。


果酒欲望地图


The Tree


曾经的Hidden Tree,现在的位置依旧隐蔽,但是来这儿的客人并不见少,很多都是操着各国语言的老外,可见这家“欧洲小餐吧”的欧洲风情还算纯正。比利时的樱桃酒广受好评,酸甜适度,十分爽口。此外,各式现烤比萨分量十足,也值得一试。


地址:朝阳区北三里屯南43号友谊青年酒店院内


梅府家宴


传说中梅兰芳先生的家宴,还没到门口,老管家已经出门迎接,颇有大宅门的风范。小院处处透露着艺术气息,还有多只可爱喵星人等待着客人的到来。菜品属清淡口味,自酿的荔枝酒香气浓郁,甘甜爽口,酒精度数5°以下,很适合不太会喝酒的朋友。


地址:西城区大翔凤胡同24号



当鲜果邂逅美酒or春茶


果茶时光正当时


若喝不惯茶叶的微苦,或不满足于单调地品尝水果,那么一壶混合着果香与茶香的果茶便是赶跑春困夏乏的不二之选。清香馥郁的春茶,搭上酸甜多汁的夏果,仿佛取尽春夏之精华,蕴含着最天然的清新味道。甘甜的果汁中和了茶叶的苦涩口感,而茶叶又为果子添上了一份醇厚与淡雅,清爽、温润、回甜,尽在一口之间。




当鲜果邂逅美酒or春茶


水果茶的起源可追溯到几个世纪前的北欧,尤其风靡于德国。那时,果茶在一些皇宫贵族中甚为流行,贵妇们往往将它作为沙龙聚会的佳品,直到后来果茶才慢慢在社会各个阶层中流传开来。


泡制果茶所选用的水果种类比较随意,没有特别的禁忌,可以随喜好、随心情自由搭配,但选择当季时令鲜果为好,各种新鲜的果子不但质地清爽,风味天然,且因顺应季节生长而营养成分最为丰富。不同的果实与不同的茶饮交互融合,会发散出不同的绝妙口感,柠檬、樱桃、葡萄、菠萝可搭配醇厚浓郁的红茶,而苹果、梨子、青梅、香蕉与清新怡人的绿茶是绝佳组合。


果茶的泡制方法也十分简便,将洗净去皮切成小块的鲜果倒入煮好的红茶或绿茶之中,加入几块冰糖或蜂蜜,静置一会儿,让水果与茶叶的味道充分融合。也可随自己的心意加入几颗蜜饯或少许果酱,最大限度地激发出果茶的醇香鲜甜味道。品味果茶一定要选用透明的玻璃器皿,才能尽享其中的色与香。阳光温柔地打在案上,透过透明玻璃,多彩果块与鲜嫩叶片在杯中沉浮涌动,心情也随之轻快悠扬起来。


一壶清新果茶,几片香甜松饼,便是下午茶的完美搭配。在午后慵懒的阳光中舒展身心,任由时间慢慢流淌,任由好心情慢慢晕染,偶尔奢侈地挥霍一下时光,这就是下午茶的核心原则。有人曾说过,生命就该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不是吗?


果茶欲望地图


安薇塔英国茶体系 (三里屯太古里店)


英伦风情十分浓郁的一家下午茶主题餐厅,环境和格调让人想起电影中欧洲贵族少女的后花园。夏日布丁水果茶和英式水果茶是招牌,果味芬芳浓郁,让人一试难忘。玫瑰水、伯爵奶茶和其他小甜点也很受欢迎。


地址:朝阳区三里屯北路19号三里屯太古里南区S10-40(近工体北路)


彼得堡西餐厅


比较正宗的俄式西餐馆,位置临近俄罗斯使馆,因此俄罗斯客人很多。环境安静雅致,装修风格并不奢华,但富有异域风情的精致美感。冰水果茶酸甜适宜,色泽嫣红,香气浓郁,让人一见倾心,实在诱人。


地址:东城区东直门内大街5-15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