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凭什么这块“板”可以频繁出现在日本生活杂志上?

作者:佚名  来源:Steppy潮流周志   更新:2018-4-3 12:37: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作者:日均听歌 12 小时的 Fish


如果碰巧你习惯翻阅 《GO OUT》、《Casa BRUTUS》 这类日本生活杂志,碰巧你留意过书上的家居摆设范例图,碰巧你足够细心,那你一定会在不少照片中都发现这块板子的身影。


这种板子上全是排列整齐一致的洞洞,非常美观大方,可谓对强迫症患者十分友好。(不过密集恐惧症患者看了却想哭)



▲(image:Mr.Kate)


不少人对怎样把房间收拾整齐妥当毫无头绪,或是不知道怎样才能把 空间最大化利用 ,家里就算收拾一番后还是感觉乱糟糟的,几天之后一切又恢复原样,每次找个东西都要翻箱倒柜。



▲不知道你家的抽屉打开时是不是这样的呢?(gif:Giphy)


这种时候,这种俗称“洞洞板”的东西(其实它的真名叫 Peg Board )就派上大用场了。因为它的灵活性极强,可以根据用家的需要而在板子任意位置放上挂钩摆放物件,满足每个人不一样的需求。


有时候我们甚至能在商店里发现它,这样的陈列方式能展示更多的商品,除了能经常变换样式外,还能表现出 欧式简约 的美学。



▲(image:ins@kreisdesign)



▲(image:Sew Country Chick )



▲(image:Place of My Taste)


洞洞板最大的用处还是体现在收纳上,自然也不难理解为什么擅长收纳的日本人的生活几乎离不开它~


那么这种洞洞板在家装中要怎样才能发挥它最大的效用呢?看看下面这些由 Fish 为你整理出来的收纳方法,能不能为你送去一些些 灵感?



▲(image:ins@takongpan.com_)



1、厨房


Fish 觉得厨房可以说是每个人家里杂物堆放最多的重灾区,各种尺寸、形状及用途各不相同的锅碗瓢盆占据着整个厨房。


那么可以像这样,在洞洞板上放个挂钩,把每种形状及尺寸的餐具、厨具都往上放。所有餐具与尺寸一目了然,在做菜时也不会再手忙脚乱翻箱倒柜地找。



▲(image:Man Made DIY)




▲(image:yandex.ru)


厨房里的盐油酱醋这些调味料特别多,而一块洞洞板就能让它们乖乖安家。



▲(image:Ikea)


除了布置在墙边收纳厨具外,也可以把洞洞板安置在抽屉里,这样就能把碗碟也收得妥妥当当。



▲(image:Inspired by Charm)


2、卧室


把洞洞板放在卧室的话,使用的灵活度就更高了。可以把它安置在卧室门后,配上各种挂钩和小筐,可以简单放置包包、皮带、单鞋这种小物件。



▲(image:Ikea)


或是镶在搁板下,把板下的这块可利用率相当高的“无人地带”解锁了。



▲(image:Ikea)



▲(image:Ikea)


也可以用作 梳妆台 ,放些首饰,这样就不管你首饰有多少也能帮你分门别类收好,节省出门时间。



▲(image:Ikea)


Fish 觉得最棒的就是把它镶在床边当作 床头柜 了,既节省了买床头柜的费用,节省了空间之余还营造出极简的家装氛围,这样的收纳法非常适合在 小户型 中使用。



▲(image:Ikea)


3、浴室


浴室是洞洞板的又一好归宿,较为“正路”的使用方法就是把洞洞板镶在墙上, 用作收纳架。



▲(image:Ikea)



▲(image:ins@besimple.home)


谁说浴室一定要用大镜子?!其实以洞洞板做底板,往上挂一面小镜子,再把漱口杯等小物用挂钩或搁板安置好,洗手台杂物变少了会显得浴室 更干净整洁有序



▲(image:Ikea)


4、书桌 & 工作台


学习与工作的桌面是最多小杂物而且最难收拾整洁的了,比如画家、设计师或习惯做手账的人,特别多 零散的文具 。这时候就可以在洞洞板上配合挂钩、搁板和小筐使用,收拾文具不再头疼。



▲(image:honeybearlane.com)



▲(image:ins@_goma10)


除了小东西,大件的工具也可以被洞洞板完美消化。最好是以一整面的洞洞板把所有工具挂起来令人一目了然,再也不用在乱糟糟的抽屉里东翻西倒,也能防止家里的小朋友碰到这些危险工 具。



▲(image:ebay.com)



▲(image:Ten June)



洞洞板除了是收纳与整理杂物的好帮手外,还能起到装点家居的作用哦,想不到吧!那么怎样才叫装点得到位呢?可以跟着学习一下~


1、运用彩色线条


入门级的装饰方法就是用彩色的线在洞洞板上 DIY 出任何你想要呈现的效果,适合个性独特的朋友。



▲(image:ins@yarnmonster)



▲(image:ins@mudandmagnolias)


2、运用 3D 视觉效果


觉得平面视觉效果太普通的话可以试试 3D 视觉效果,长短与颜色不一的棍子插在板上,远处看便有图案浮现到了眼前的视觉效果,有一定 艺术细胞 的朋友可以试下呀~



▲(image:ins@tehmorrison793)


3、改变洞洞板形状


方方正正的洞洞板对不喜欢循规蹈矩的朋友来说还是太保守啦,那就重新设计你的洞洞板吧!不用多加装饰,它本身就是一道靓丽的风 景了~



▲(image:ins@littleanana)



▲(image:ins@littleanana)


这种洞洞板并不难买,在 万能的某宝或是 IKEA 就有售 。但是在国内买这种洞洞板价钱比较贵,以 IKEA 举例,最小的尺寸都要一百元左右,而这种洞洞板在日本当地其实 只需十来二十块就能买到了。



▲(image:The Organized Home)


日本的洞洞板多数是木制的,无论家中装潢是什么风格,木制的它几乎都能驾驭住,而且其实它比想象中的更牢固。


所以 Fish 比较建议有兴趣在家安装洞洞板的朋友尝试着自己 DIY 一个木制的洞洞板,这样不仅能按个人生活习惯去制作,更重要的是这比花大钱买一个新柜子用来收纳实在划算太多了~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推出两万块钱一盒的牛肉饭

    中餐、冷战与后工业:日本拉面

    吃日本料理时 有哪些是失礼失态

    吃日本料理时 有哪些是失礼失态

    酥脆盛着浓香:日小店用饼干盛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