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早餐吃饭更健康?日本人长寿的饮食秘密

作者:佚名  来源:华龙网   更新:2017-6-16 13:56: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为全球平均寿命最长的国家,许多专家相信是日本人的饮食习惯造就健康体质,到底日本人有哪些饮食习惯呢?


葡萄糖除了是身体重要的营养外,也是大脑主要的能量来源,脑部不会製造也不能储存葡萄糖,只能利用透过血液运送的葡萄糖;人体每天製造的葡萄糖有一半会供脑部使用,即使是睡眠中身体与脑部仍会消耗葡萄糖,经过一夜之后,脑中能量便不足,使注意力与记忆力下降。


传统日式早餐除了有好几碟配菜之外,一定会有一碗白饭,白饭属碳水化合物,经过人体消化分解后变成葡萄糖,早上补充醣类有助于脑部活动,且白饭咀嚼的时间长,有助肠胃慢慢地消化、吸收,使血糖稳定上升,提供了大脑稳定的葡萄糖来源,因此比起麵包更建议早餐吃白饭。


日式饮食中也有较多的豆类製品、深海鱼类与海藻类等等,深海鱼类如鲑鱼、鲔鱼、鲭鱼等等,含有omega-3不饱和脂肪酸,有助预防心血管疾病,且日本的醋饭有较多的抗性淀粉,可使血糖较平稳,使脂肪不易累积。


营养师建议也可将白饭用糙米饭、五穀饭等非精緻穀物替代,现代人早上没时间吃饭,也可选择杂粮麵包、全麦麵包等非精緻的碳水化合物,同时也应搭配蛋白质与维生素C的食物,帮助营养素转化成能量供身体利用。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酥脆盛着浓香:日小店用饼干盛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