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与日本糕点师傅的法式蛋糕来一场甜蜜的对话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12-18 17:40: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这周的主题是“日系,法式和甜”。


位于伦敦西北二区Finchely Road Station的Lanka甜品店,是我心目中伦敦甜品店的Top3 。



Lanka的糕点师傅Masayuki Hara是日本人,原本是曾任多家米其林餐厅的法餐厨师。日本师傅的法式糕点也是掳获了很多少女心。



Lanka 店面不大,小巧精致的法式风格和简单充满日式风格的装饰品,让整个店子显得干净,温馨。几乎所有的店员都是日本人,每次光顾都会用真诚的笑容迎接我们。


蛋糕种类很多,每天都有不一样的款式,各式抹茶蛋糕都有亮点。有几款是天王天后型最热门的存在:抹茶草莓奶油卷,抹茶红豆慕斯,柚子慕斯,抹茶白巧克力塔………



他们家的蛋糕我也是吃得七七八八,除了泡芙和马卡龙;在这儿给大家介绍几款我的最爱,还有好多好多,等着我再去尝试…(Lanka的蛋糕于我而言很难分出胜负,巧克力口味的除外)



Green Tea red bean Mousse 抹茶红豆慕斯



这是我最爱的抹茶款甜点之一。抹茶和红豆一直以来都是绝配,慕斯底层的红豆甜中和了抹茶的一点点苦味。


Yuzu Mousse日式柚子慕斯



柚子慕斯是我在Lanka吃的第一款蛋糕。淡黄色造型,清新酸甜,慕斯的口感一点儿也不腻,甚至可以说是开胃的小甜点。


Green tea strawberry cake 抹茶草莓蛋糕



如果没有抹茶慕斯和抹茶蛋糕卷Greentea roll cake,这款蛋糕是我的首选。听说吃蛋糕会让人开心,是因为打奶油的时候含有一氧化二氮(也就是俗称的笑气)。


还有一款不是每天都有的蛋糕:南瓜派Puppkin Pie



我心目中Lanka的Top 3


非常非常浓郁的南瓜香,夹杂着蛋糕的奶香。这大概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南瓜味甜点。


Lanka的茶种类也是多得会让人挑花眼,适合店里喝也特别适合作为伴手礼。最喜欢的是Jasmine green tea和earl grey……是糕点的最佳伴侣。



啊,突然想到一款甜点:Earl grey Crème br lée(中间那一块)。由于自己是个earl grey粉,当时见到这只甜点也是毫不犹豫地打包带走。Earl Grey的茶香倒是浓郁。可是!他的甜度已经远远超过了我的认知范围…………


这三个月搬到东伦敦之后已经没有再去光顾过Lanka了,写这篇文章和看着他们官网的时候已经是又馋又想念。虽然店子不在市中心,但温暖优质的服务态度,还有从来不会失望甚至有惊喜的糕点,还是非常很适合两三小姐妹或是情侣下午茶的好地方。


更多专业报道,请前往各App商店搜索下载“界面新闻”,或点击链接



0



SWOLLOWUK


关注作者私信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