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东京 >> 正文

东京惊现8元便当 比中国盖饭还便宜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3-10 0:14: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京惊现8元便当


日媒17日消息,日本人很喜欢吃便当,而所谓的日式便当,就是白米饭再配一些下饭菜。通常来讲,除专门出售便当的便当店外,日本几乎所有的便利店及超市都卖便当。从价格来看,超市出售的便当1盒大约在400至500日元(约人民币24至30元),便利店相对贵一些。最实惠的则是便当专卖店了,例如日本著名的“ほっかほっか”便当连锁店,最便宜的便当仅需290日元(约人民币17元)。


不过最近,位于东京都台东区的一家便当店出售的便当价格低得让人不可思议。该店出售的海苔便当仅需130日元(约人民币8元),如今在北京吃个荤菜盖饭也得15元左右,这可以说是日本全国最便宜的便当了。另外还有生鸡蛋便当、煎鸡蛋便当等,仅需160日元(约人民币10元),且所有便当均是手工制作。


这款130日元的便当不仅价格实惠,而且分量十足。首先是满满一盒米饭,菜品则配有筑前煮(一种日式煮物,先将鸡肉与魔芋、牛蒡、莲藕、胡萝卜等用油翻炒,再加以酱油、料酒煮熟)、烤鱼香肠以及5片海苔,搭配丰富。


160日元的生鸡蛋便当也非常不错,新鲜鸡蛋与紫菜搭配,还有酱油。值得一提的是,该店所有的便当价格都是税后价格,最贵的也就390日元(约人民币24元)。因此,手头紧的时候可以考虑到这家店就餐。


该店铺位于东京都台东区泪桥十字路口附近,下午营业时间为16:40至18:20。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