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冲绳 >> 正文

冲绳特产:黑糖

作者:王一帆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3-8 23:24: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冲绳黑糖之所以是黑色,因为它的处理依旧保留传统制作方法,不经漂白,非精制白糖,所以呈现黑色。在冲绳,出产黑糖最出名的地方是西表岛。


此岛天气温热潮湿,特别盛产甘蔗。虽然甘蔗粗生,但岛上产糖庄园都保持传统制糖方法。甘蔗必须在春天二三月及夏天七到九月开始种植,春天种的甘蔗需要一年时间才能收成,而夏天只要半年就可以。所以春天收割甘蔗所榨出的黑糖,产量特别少,但质素却是最高的。由于它成长期较长,贮存在甘蔗内的糖分更高,甜得来口味天然。由于西表岛上仍然有不少农夫是人手砍蔗、煮糖,因此冲绳人本身也把它视为健康食品,平日直接用来当糖吃的,甚至还可以用来调饮料、做甜品。




[NextPage]



黑糖糕点


冲绳黑糖富含矿物质,尤其钙和钾含量很高。它主要可分成纯黑糖和加味黑糖两类,其中纯黑糖又有分不同的口感,如传统味的西表黑糖,南国香气的小浜黑糖,自然味的波照间黑糖等等。如果要试真黑糖口味,最好吃纯黑糖。它有股特殊的焦香味,甜味醇厚滑顺,一点不似平常糖浆会有种“封喉”的感觉,拿来调咖啡,红茶,别有一番特殊的滋味。而且,对于女生来说,多吃黑糖对解决经痛很有效果。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