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就餐礼节 >> 正文

章鱼小丸子的另类吃法

作者:王一帆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2-17 7:45: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国人的章鱼小丸子与大阪的章鱼烧大小、用料都有出入,但吃法都差不多。酱汁、木鱼屑和紫菜都是必备配料。一度以为,章鱼烧的吃法就是这么回事了,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这里发现了一种章鱼小丸子的另类吃法。


在东京都东北部的足立区,属于东京23区最外围的地带了,在足立区有一个名叫“北绫濑”的地方,隐遁着不少很有地方特色的食市。就在足立区北绫濑的“ベアーの家”,你可以品尝到章鱼烧的东京郊区另类吃法。




在“ベアーの家”里,人们会用两片“章魚焼サンド”(圆形的脆薄饼)把一颗章鱼烧夹住,压扁后再吃。这种吃法与常见的章鱼烧吃法不同,章鱼烧本身不需配搭紫菜和木鱼屑,直接把蘸有酱汁的章鱼烧放入两片“章魚焼サンド”之间,压扁即可。这种吃法吃起来除了章鱼烧本身的甜味和香味,还增加了薄脆的口感,不足之处就是吃后更容易“热气”(上火)了。这种“章魚焼サンド”的售价还相当便宜,两片脆薄饼只需50円,相当平民!


友情提示:吃这种薄饼夹章鱼烧时,要注意咬的力度,如果咬得太猛,章鱼烧的馅料很容易会从你嘴巴的对面迸出去。


吃多了常见的章鱼小丸子,不妨也学学东京市郊的吃法,或者会令你更喜欢吃章鱼小丸子。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