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打破长寿迷思!109岁日本老人竟爱高热量食物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6-11-16 21:14: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参考消息网8月12日报道 外媒称,科学研究发现,格陵兰鲨鱼(Greenland Shark)可能是地球上寿命最长的脊椎动物。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援引英国广播公司网报道,来自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等国际科学机构的科学家11日发表在《科学》杂志上的报告说,格陵兰鲨鱼的寿命可长达400年。


报道称,格陵兰鲨鱼的生长速度非常慢,大约为每年只长1厘米,这是它们长寿的重要因素。


格陵兰鲨鱼的寿命超过了其他著名的百岁动物,包括弓头鲸和加拉帕戈斯象龟。事实上,寿命超过格陵兰鲨鱼的动物只有北极蛤。记录显示,有北极蛤活到了507岁。


科学家的报告说,格陵兰鲨鱼这种生长在北极水域的物种需要到150岁才达到性成熟期。


报道称,科学家使用放射性碳原子年代断定技术,对当地渔民在无意中捕获的28头雌性格陵兰鲨鱼的眼晶状体进行了分析。


这项研究中的两条最大的鲨鱼分别长493厘米和502厘米,据估计它们的年龄分别为335岁和392岁。


报告还说,格陵兰鲨鱼的平均年龄据信大约为272岁。


报道称,格陵兰鲨鱼又称小头睡鲨,生活在格陵兰和冰岛周围的北大西洋海域。其体型可跟大白鲨媲美,甚至比大白鲨还大。


冰岛人将格陵兰鲨鱼肉制成冰岛发酵鲨鱼肉,是当地的传统料理,鱼肉带有强烈的腐肉味。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