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打破长寿迷思!109岁日本老人竟爱高热量食物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6-11-16 21:14: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参考消息网8月14日报道 西媒称,最近休·韦斯特黑德和她的移植肾脏占据了英国各大媒体的版面。这位68岁老人的肾脏是世界上最长寿的移植器官:医学界普遍认为移植器官的寿命在20年左右,但休移植母亲的肾脏已经43年。


西班牙《世界报》网站8月11日报道称,这个肾脏的寿命已满百岁,并且据英媒的最新报道,目前她本人和移植的器官健康状况良好。二十多岁时,休被诊断出患有肾脏疾病,“从青少年开始我就一直感觉很虚弱,没有力气”。她说,在那个时候她的左肾只起了1/10的作用。之后的五年她一直注意饮食,但是没有作用,于是1973年她的主治医师给她做了肾脏移植,肾源来自当年57岁的母亲安·梅特卡夫,只有这样才能救她一命。


报道称,40多年来,休的案例让她的主治医师们记忆犹新。她和新肾脏都状态良好,战胜了很多术后排斥反应。根据英国一个致力于研究肾脏病例的慈善组织,60%接受肾脏移植的病人寿命大约可以延长15年。休说:“我相信我妈妈一定很满意她的肾坚持了这么久,她给了我两次生命。”她的母亲在1985年因车祸去世。


尽管比常人要多注意很多东西,比如每天吃二十多片药,但是休仍表示她现在的生活非常正常:“我注意按时服药、保持体重。但是别的方面都很正常。”休现在是苏格兰一个慈善组织负责人的个人助理,每三个月去检查一次移植肾脏的状况。


1973年,只有30%到40%的移植肾脏坚持超过了5年。时至今日,虽然成功率在不断增加,但是休的病例仍然打破了所有医学预估。“我真的特别惊讶我的肾脏是最长寿的,不仅仅是在英国,甚至是在全世界!”(编译/孟舒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