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打破长寿迷思!109岁日本老人竟爱高热量食物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6-11-16 21:14: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参考消息网9月10日报道 英媒称,在意大利的一个小村庄,百岁老人的比例达到了1/10。研究人员对这里的村民进行了研究,他们得出结论认为,大量食用迷迭香所带来的极佳的“微循环”或许是此地居民长寿的秘诀。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9月6日报道,今年,研究人员来到了那不勒斯南部奇伦托海岸这个名为阿恰罗利的村庄,为村民验血、把脉、了解其饮食情况并为当地的百岁老人做全面检查。研究小组在昨天公布的报告中写道,他们发现,当地大量老年人虽已是耄耋之年却拥有惊人的活力,这些老年人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的“微循环”相当年轻。


研究人员之一、圣迭戈医学院的医学教授艾伦·梅塞尔说:“这些微血管将营养物质输送至大脑和器官,并将代谢废物排出。微循环一般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减缓。”


为保证体内微循环的通畅,老年人的肾上腺髓质肽水平通常会升高。而相比之下,研究人员发现,阿恰罗利百岁老人体内的这种激素呈现出较低水平。


梅塞尔说:“这说明他们的微循环系统相当完美,营养物质仍能顺利到达脑部和器官,无需外部刺激去启动它。”


研究小组总结了一系列因素,包括良好的基因以及适量的运动,如散步和园艺。此外,压力小也被列为长寿因素之一:阿恰罗利附近没有公路和铁路系统,这个村庄如世外桃源般坐落在一处国家公园里。


尽管研究人员惊讶地发现,当地很多人都吸烟且体重超标,但他们认为,这些人之所以能够长寿或许源于当地的地中海饮食。


梅塞尔驳斥了阿恰罗利老人性生活活跃有助其延年益寿的媒体报道。“我不知道这一观点从何而来,我们并没有询问当地人在性方面的习惯。”


他认为,当地人一个延年益寿的妙招是食用迷迭香。他说:“他们大量食用迷迭香,而迷迭香中含有大量可能有助微循环的化合物。”


报道称,除了长寿,当地人的身体也非常健康。“我们发现,这里几乎没有人患白内障,这太神奇了,骨质疏松症和老年痴呆症也很少见,这些可能都要归功于良好的微循环。”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