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做法 >> 正文

日本妈妈的味道:豚汁

作者:佚名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更新:2016-2-23 13:42: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期大厨:


Kimaru熹家·极上和牛料理店总厨 赵铭


豚在日语里面是肉的意思,豚汁就是肉汤,是一道很家常的日式料理。各家都会有,却又各家不一样,都有属于自家独特的味道,和我们常常提及的妈妈的味道是一样的。今天,赵师傅给大家介绍这款地道的日式肉汤,看看日本定居二十多年的专业厨人如何演绎妈妈的味道。


首先用木鱼花泡水,取木鱼花放入凉水中浸泡8-12小时备用。然后将五花肉片切薄片,红白萝卜也分别切片,买新鲜的牛蒡,去皮切片,备用。超市购买信州白味增与泡好木鱼花的水按照1:20的比例混合入锅,点火后依次放入提前准备好的五花肉片,红白萝卜片,牛蒡片,根据个人的喜好还可以加入豆腐。先用中火煮沸后转入小火,在煮汤时注意两个关键点,一是汤的表面浮起油花,二是,白萝卜片变透明了,这个时候刚刚好,可以熄火出锅享用美味了。咸鲜味的汤底泛着淡淡的酱香,萝卜的辛味与猪肉的油脂正好平衡,牛蒡的原木馨香让这锅简单的家常味更加完美,换一种料理体验妈妈的味道。(孙培可 文/图)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