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日本挑衅:中餐远不如日料好吃,却被自家人打脸!

作者:佚名  来源:西西资讯   更新:2017-7-4 18:43: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如今全世界都知道中国的饮食文化可以说是世界上影响最深的,美味的中国餐已经成为老外喜爱的食物,跟中国的美食比起来,以日本料理自豪的小日本却大言不惭瞧不起中国美食。



说到饮食文化,因为同为东方系的饮食,所以日料常常拿来和中国菜进行对比,那么谁的更好吃呢?网络上这样的讨论有很多,网友们众说纷纭。



但是如果这个对比丢给慕洋大V来回答,答案一定是“那肯定是日料好啊,中国菜算是哪根葱啊?中国菜不顾及饮食习惯,油腻,不安全;日料精致、营养、注重原汁原味。”的确他们的理论基础有很多,比如说一些知名的日本米其林三星餐厅。



随便输入日料的关键词就会发现国内就曾经有无数人发布鼓吹日料的消息,也有不少用来证明日本料理如何如何好吃的所谓证据:


日本东京的Noma餐厅可以说是全世界最难订的餐厅之一。据美媒报道,一位美国旧金山的女高管好不容易为庆祝自己的39岁生日订到了一张Noma餐厅的餐桌,但单身的她没有男伴。于是,她在网上发出一个公告,征一位单身男士共赴晚餐。目前,已经有上百位男士应征。



但是很可惜这样的内容连日本网友都不认可了:


甚至有日本网友给出了:“哎哟又来了,日本猴子那种自说自话自以为是的毛病。”这样的评价。


更有日网友说:“中国人太谦虚了,我要笑了,味觉性为0的日本料理很蠢啊。”


至于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事情,是因为有日本媒体翻译了某中国作家鼓吹日本料理的文章,不得不说这次这些鼓吹国外的“作家”们可谓是拍马屁拍到马蹄子上去了,显得格外的尴尬。



引发讨论的源头是因为2016年8月,某家日本媒体翻译了中国某作家的报道《为何中国美食排名世界57日本料理却是世界第一?》。本来这条新闻在当时并没有引起多少反响,但是最近却突然火爆了起来。短短两个小时就引来了数百条评论。


这篇文章总结了为什么中国料理在世界范围内没有日本料理评价高的原因:



日本食品安全做的很到位;


日本料理加工少,善于让原材料的味道发挥出来。而中国料理需要花费工夫调味;


日本料理摆盘有“余白”之美,而中国料理更像浓墨重彩的油画;


日本料理师傅具有“钻研精神”。


可谓是吹得滴水不漏,感人肺腑,结果日本网民看了就不答应了,上来就是各种开喷,而其中最经典的留言便是“就算是网络右翼,没有中华料理也是会死的吧。”评论区中洋溢着日本网友各种对中国菜的赞美,以及对部分日本人自大的抱歉(可能部分日本网友认为这篇文章是日本人写的吧)。



慕洋犬表示:WTF什么情况


而当这篇文章以及它的评论区被国内媒体带回国内的时候,国内的网友也开始各种调侃:


@O爱吃猫的鱼:就算是网络右翼,没有中华料理也是会死的。笑死,还以为鬼子右翼不吃饭的。


@无名氏-道恒无名:看,拍马屁拍到蹄子上了吧!


@mirshare_338:那篇文章的作者真逗~稿费是日本右翼出的吧~


@芋粥:精日被日本人无情打脸



@海上钓猫:来来来,说出哪位中国作家,我来按住他爸的棺材板!


@世界美如斯:钱钟书先生曾对潘兆平谈过他对日本茶道的看法:东洋人弄这种虚假排场,实质是小气。譬如那个茶道,总共是一小撮茶叶末子,弄来弄去,折腾半天,无聊之极。


@宇君同行520:开玩笑,在吃上面,还没人能跟中国比。


而同时也有网友调侃了另外一个到处“搞事情”的邻国:


@孤旅IDKUNER:韩国料理听完要申遗。


中国美食如今可是名扬海内外,中国地大物博,不同的地区都有属于自己的独特饮食文化,一样食材百样吃,对于吃的,中国人可以说是鼻祖。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料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酥脆盛着浓香:日小店用饼干盛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