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陈庞湧:在日本打造“舌尖上的中国”

作者:张  桐…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更新:2017-2-23 10:06: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让日本领略中国饮食文化精髓


在日本希尔顿大酒店的厨房学习了6年后,陈庞湧在日本老政客、老食客云集的“圣地”——赤坂创建了自己的第一家饭店。


赤坂是东京的一等地,聚集了日本一流的酒店、一流的日料和众多外国使馆,与六本木等新兴地区不同,赤坂的另外一个特点就是有以日本国会议事堂、日本首相官邸、日本参议院和众议院等为代表的政治家的地盘,因此赤坂的各大饭店,往往成为日本“料亭政治”的舞台。


可想而知,在赤坂开店,地价会有多高,但是陈庞湧义无反顾。他知道,要想帮中国料理在日本打个漂亮的“翻身仗”,要想让日本社会真正领略到中国饮食文化的精髓,自己必须从赤坂做起不可,如果能在赤坂闯出名号,就等于是被日本主流社会、高端人士们认可了。也只有赤坂这个地方,才最懂得真品、正品的价值。


可是刚创业时异常艰辛,为了增加营业额,陈庞湧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晚上只睡两个小时,还是把店里的椅子当成了床,连洗澡都是在厨房里烧热水解决。


那么,陈庞湧做的中国料理,是如何赢得了高度评价,成为日本老政客、老食客“舌尖上的中国”呢?


首先,他亲自去四川选料。“陈家私菜”使用的几十种香辛料,都是他亲自去四川现地挑选的,其中包括朝天辣椒、草果、川豉酱、郫县豆瓣酱、汉源麻山椒等。


其次,他懂得中日结合。用中国最地道、上乘的香辛料搭配日本最好的食材。比如猪肉,“陈家私菜”就只用日本的“三元豚”,而且不用冷冻的,只用真空的,最大程度还原了“三元豚”的肉质柔软鲜美的特质。


再次,他签约了著名农场,让蔬菜鲜度有保障。因为品质高、口碑好、安全性强而被指定为茨城县青果物铭柄产地的岩井农场,是他精选的签约农场,天天直接送货。


现在,陈庞湧凭借卓越的味觉开发出来的顶天石烧麻婆豆腐,已经连续3年成为日本“激辛美食节”的销量冠军。这是中餐首次在日本获得如此巨大的成功,也是在日华人首次获得这个荣誉。陈家私菜的特色菜不仅有顶天石烧麻婆豆腐,还有麻辣刀削面、四川皇帝口水鸡、芝麻锅贴等。如今在日本提到中国料理,没有人不知道陈家私菜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料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