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日本吃货为中国蔬菜痴狂

作者:佚名  来源:新快报   更新:2017-5-14 7:20: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这两年,最抢眼最火爆最容易上电视的新锐餐厅中,香菜料理专门店就成了无数日本铁粉的最爱。


说起来,日本在吃方面也是钟爱高水平发挥的国家,无论是高大上的怀石料理,还是老百姓的街头小吃,要模样有模样,要滋味有滋味。不仅如此,对什么事情都喜欢较真儿的日本人,做意餐法餐这些西洋美食,也不在话下,歪果仁吃了也叫好!


然而,谁让我来自中国啊!这些骄傲都不是事儿!在国外用八大菜系这些说事儿算欺负人了,咱们就说天天需要的那些家常蔬菜吧。绿油油的空心菜、心儿里美脆萝卜、汤里面里都需要的香菜,哪个都是草根级别的普通食材,但馋而不得吃的残酷现实让人提高了它们在心里的位置,仿佛吃的不仅是味道,更是那挥不走的乡愁。


20年前初到日本时,我找遍超市,也寻不到一根香菜,简直心碎。然而就在我慢慢学会了放弃、忘却的时候,柳暗花明又一村!日本超市出现中国蔬菜了!呃,就是造型上突然变得很“日本”——六七根干干净净的空心菜算一把,不仅精心包装,同时附上详细说明书,告诉大家这个“新面孔”属于中国蔬菜,出身哪里特色怎样。一包就要几十元人民币!炒一盘普通的蒜蓉空心菜成本费就快100块钱了!但好歹算是零的突破啊!




[1] [2] 下一页  尾页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料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酥脆盛着浓香:日小店用饼干盛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