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猪肉包飘香神户 三代华人坚守百年老店

作者:佚名  来源:光明网综合   更新:2016-9-6 10:12: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相关新闻:


众所周知,日本推崇“匠人精神”,尊重匠人的传统展现在各行各业,对待工作不懈不怠、严谨和认真,不仅带来经济收入的富足和稳定;也使人从工作的细节中,体会工作的价值和人生的意义。


前不久,神户中华街的包子店老板曹英生获得了政府颁发的黄绶褒章。



曹英生


只有那些勤勉努力,意志坚定,将专业技能用于实际工作,成为公众楷模的个人才有可能获得。



今年59岁的曹英生是包子店“老祥记”第3代店主。


1915年,曹英生的祖父曹松琪在神户南京町开设了这家包子铺。



曹松琪以故乡的肉包子为原型,调制出适合日本人口味的酱香猪肉包。


据考,日语中常用的“豚饅頭”(豚,指猪肉;饅頭,指包子)一词最早出现在“老祥记”,这里被称为日本猪肉包的发祥地。



一百多年,三代人,“老祥记”一直扎根神户中华街,泡沫经济时期,曹英生曾多次被邀请在东京等地开设分店,然而他都不为所动。他把全身心都投入在脚下这片土地,建设振兴中华街。


曹英生还担任神户南京町商店街(中华街)振兴组合理事长,当地诸多公益活动,他都参与其中。1987年,他与当地华侨华人一道举办了首届“春节祭”,中华街广被人知,并逐渐成为当地的观光地;1995年1月17日的阪神淡路大地震发生后,曹英生动员中华街上各家店铺,一同前往现场烹制伙食;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他多次前往灾区,派送猪肉包。



以烹制麻婆豆腐闻名并引领日本中餐行业的华裔名厨陈建一也曾在2013年获得黄绶褒章。



陈建一


在拜金风潮肆虐的今天,在这个浮躁的时代,为追求 “短、平、快”带来的即时财富,人们纷纷转向金融投机、房地产炒作及炒股等等,取代平日厨房、车间、田里辛苦的工作。在日本,匠人们摆脱急功近利的心态,在各自的领域精益求精,一样能获得最高荣誉和社会的尊敬。正文来源:味道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料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