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日本人除了会做寿司还发明了这些西式甜点?!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6-7-6 12:33: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风靡世界的西式甜点成功“抢占”了各国人们的餐桌。但是,你知道吗?经常吃到的西式甜点,有很多都是日本人发明的。在寿司上独具匠心的日本人在甜点界也可以用“独树一帜”来形容。不仅在口感上下功夫,同时还追求“高颜值”,大大满足了很多人的“少女心”。(新华网日本频道综合)



【草莓蛋糕】


草莓蛋糕是日本最大众化的一款甜点,在动漫里也经常“出镜”。“草莓蛋糕”款式颇多,但以海绵蛋糕打底、夹层为奶油和草莓的款式其实诞生于日本。据说是不二家主厨在1992年为适应日本人的口味而发明的。



【千层蛋糕】


千层蛋糕是将可丽饼皮堆叠而成,每层饼皮间夹入奶油或水果。可丽饼皮是由欧洲人发明的,但是千层蛋糕却是日本人的创造。“千层蛋糕”这个名字源于法语,说是“千层”,实际上多为20层左右。



【巧克力凹蛋糕】


1981年,主厨藤野贤治在日本法式甜点界泰斗——井上旭的店里创作了这款巧克力凹蛋糕。这款蛋糕与美国的布朗尼类似,两者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布朗尼口感偏厚重扎实,而巧克力凹蛋糕中加入了蛋白酥皮,口感极其松软。



【舒芙蕾芝士】


芝士蛋糕按做法大体分为“烤芝士”、“冻芝士”和“舒芙蕾芝士”三类。“舒芙蕾芝士”就起源于日本。据说当时欧美的“重芝士”传入日本时,日本人无法接受其过腻的口味,就进行了改良,“舒芙蕾芝士”就此诞生。其口感与舒芙蕾类似,轻柔松软,入口即化,但不会像舒芙蕾一样瞬间塌陷。



【豆沙面包】


“豆沙面包”起源于日本并不出人意料,因为欧美几乎没有吃豆沙的习惯。豆沙面包诞生于银座的“本村屋总店”,是热爱豆沙的日本人心中的经典之作。



【奶油夹心面包】


奶油夹心面包诞生于东京都新宿区的面包房“中村屋”。据说在1904年,中村屋的创始者相马爱藏吃到泡芙后感动不已,受此启发研制出了奶油夹心面包。



【巧克力螺旋卷】


巧克力螺旋卷诞生于神户的一家德式面包店。巧克力螺旋卷与普通的奶油夹心面包不同,奶油夹心面包是将奶油包入面包胚中一起烤制,而巧克力螺旋卷则是将面包烤好后注入奶油,水分更多,口感更滑。现在,里面的馅也变得多种多样,包括巧克力、卡仕达、豆沙、果酱等各种口味。



【生巧】


1988年,神户县一家甜点店的主厨小林正和经过无数次实验,将巧克力与生奶油、洋酒完美融合,研制出这款生巧。生巧的口感润滑细腻,十分特别,现在已成为日本旅游必买伴手礼之一。



【焗红薯】


焗红薯始于日本明治时代,将红薯过滤后,加入砂糖、牛奶、无盐黄油、香精等均匀混合,最后再涂上一层蛋黄,烤制而成。表面酥脆有嚼劲,里面软绵水润,回味无穷。



【神奇面包大合集】


咖喱面包、炒面面包、土豆沙拉面包、大阪烧面包、味噌面包、蔬菜面包、猪排三明治……


日本面包界生动诠释了什么叫“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日本的糕点师们遵循“包”、“夹”、“软”这三个基本宗旨,完成了无数创新与突破。据说,日本喜欢使用“包”和“夹”的手法是因为能同时吃到多种不同的食物,效率高还不脏手。而喜欢“软”则是因为日本人下颚长得与欧美不同,咬不动太硬的东西。这大概就是所谓的“需求推动创新”吧!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料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