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日本料理店:不用任何中国食材

作者:佚名  来源:福州瓦力熊私房烘焙   更新:2015-10-9 9:50: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人到了日本的料理店,看到这样的口号——“我们不使用任何中国产食材”,心里会有什么样的感觉?说实话,我有过一瞬的刺激,不过也仅是瞬间而已。因为冷静地想一想,不得不承认,日本国产的食品的确让人安心,料理店的任性是有资本的。受刺激的不该是我,应该是中国商家……即使现在已经有高尖端的中国制造电器产品走进日本市场,但是在日本消费者眼中,中国产品是“廉价货”的思维定势老是挥之不去,而且中国食品一旦出问题,媒体大为报道,更加深了日本消费者对中国食品的负面印象。



本公司加工食品没使用任何中国食材



不使用中国产主要原料,追求安全·安心


日本有个“冰海精灵会员店”的商家联合组织,加入该组织的饮食店已经有140多家,这个会员店组织的最重要的理念就是“排除中国食品”,隆重介绍所使用食材的生产者——日本的农家等等。在一些食品的外包装上印上生产者的照片和留言,这一招很真灵,很容易让消费者对产品产生信赖情感。




一家卖新年盒饭的公司打出的宣传口号“不使用人工保存料·合成着色料·中国产主料”


我们也不妨来个逆向思维,既然“我们不使用任何中国产食材”可以成为一种商业口号,反过来说,中国食品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占领日本市场了,所以宣告排除中国食品的广告词才吸引眼球。这样的口号其实打击面挺广的,好像其他引进中国食品的日本企业都是为了利润不顾消费者利益的奸商似的。说不定首先会让一些日本消费者心里不是滋味吧。普通人家哪离得开中国制造,很多家庭主妇在超市里还专挑中国食品呢。价廉如果物美,何乐而不为。超市里,中国产的大蒜的价格只是本地青森产的一半甚至三分之一。



去年八卦杂志《周刊文春》爆出东京等地的学校给孩子的供餐用了中国产材料




随后校方纷纷表示,不使用中国食材。


更多饮食企业在强调日本“国产”



卖便当的强调国产肉



强调国产90%以上



强调使用国产蔬菜



纯国产乳制品



国产芋头


真心希望中国产品真能在日本“美”起来,而不仅仅是贴上低价的标签。


刚来日本时,印象最深刻的事,就是日本人对国产货抱有的优越感,这个国家把最好的东西留给自己国民。这也是日本最让我信服的地方。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料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