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日本城市推广仙人掌饮食

作者:袁原  来源:广州日报   更新:2018-3-5 14:21: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新华社电 日本爱知县春日井市致力于开发以仙人掌为原料的饮食,希望鼓励更多当地人种植仙人掌。


仙人掌烤肉串、仙人掌粉制成的贝壳重油蛋糕和仙人掌拉面等是春日井市特色食物。“既然近年又兴起仙人掌和其他肉质植物热,我们希望(种植仙人掌的)年轻农夫随之增多,”日本共同通讯社4日援引当地农夫后藤宏光的话报道。后藤宏光现年36岁,建有种植可食用仙人掌的专门大棚。


春日井市位于日本中部,是日本主要仙人掌产地。当地种植仙人掌始于1959年。当时,一场台风毁坏了当地果园的苹果树和桃树,只有栽种在果园边缘的仙人掌存活,农夫们只好转为栽培这种植物。20世纪60年代,日本兴起仙人掌热,春日井市有50多个农夫专门种植。


春日井市现有30万人口,种植200多个不同品种的仙人掌。然而,随着老一代农夫老去,种植仙人掌的人越来越少。商会和农夫2006年发起“春日井仙人掌项目”,希望鼓励更多年轻人种植仙人掌。这一项目推出的最新产品是“仙人掌水”,即由仙人掌果制成的碳酸饮料,喝着有一股淡淡的草味。春日井商会打算在日本全国销售这种饮料。 (袁原)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推出两万块钱一盒的牛肉饭

    中餐、冷战与后工业:日本拉面

    吃日本料理时 有哪些是失礼失态

    吃日本料理时 有哪些是失礼失态

    酥脆盛着浓香:日小店用饼干盛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