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日本人到以色列特拉维夫开豚骨拉面店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1-23 19:27: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编译/观察者网 王一鸣】日式豚骨拉面受到很多国家地区人民的欢迎,猪大骨熬制的汤头加上几片叉烧简直就是绝配。可是有没有人想过把这种美味推广到普遍不吃猪肉的中东是怎样一番光景?现在真的有人这么做了。


据日本朝日新闻1月23日报道,位于中东地区的以色列,日前迎来了其第一家由当地人和日本人合开的豚骨拉面店。这是一次非同寻常的尝试,因为占以色列人口近8成的犹太人,大多受戒律影响,不能食用猪肉。这家拉面店的目标客户群,是那些不关心宗教的世俗人口。



特拉维夫


19日,在以色列城市特拉维夫,这家名为“MEN TENTEN”的日式拉面店正式开业,仅有的20个座位座无虚席,店内充满了“美味”的惊叹声。


这家店的招牌菜是用猪骨和鸡架熬制的汤头做成的“とんがら拉面”,奶白色的汤头酱香浓郁,面条也经过精心的挑选,搭配的叉烧、温泉蛋和笋尖也十分令人满意。


有店内用餐的客人兴奋地表示“虽然我通常不吃猪肉,但这实在是太好吃了”。



正在吃拉面的以色列女兵


这家店共同经营者之一Jarve Bronstein曾于1997~98年在东京生活,在那时他迷上了拉面的味道,他说:“当时我就想要在以色列开一家真正的日式拉面店”。


在后来遇到志同道合的清水阳佑和冈崎诚后,他决定展开这一挑战,因为“我要吃到正宗的拉面,”他说。


犹太教的饮食禁止食用猪肉,而占以色列人口2成的阿拉伯裔受伊斯兰教影响也不能食用猪肉。尽管如此,店主仍然努力在当地采购猪和鸡,面条也由当地工厂定制,调味的酱汁则是从日本带来。


相较于有着严格宗教限制的犹太教和伊斯兰教圣地耶路撒冷,特拉维夫显得更加世俗,不受宗教法规所约束,因此这家豚骨拉面虽然店面不大,但是却仍有着喜爱它的人。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料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