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日本米其林三星甜点师:成功靠天分,这是个误会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更新:2016-8-13 13:59: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铠塚俊彦现场制作舒芙蕾。


日语里有个词叫“别腹”,直译为“另一个肚子”。意思是不管吃得多饱,总有“另一个肚子”是为吃甜品预留的。如果把料理比作人体,甜品就是心灵的营养,少了它终归不行。在日本,家喻户晓的顶级甜品师非铠塚俊彦莫属。这位米其林三星甜点师专注甜品制作28年,他在日本的店有“甜品贵族”的美称。谈起自己的优势,他几乎脱口而出——“我不会失败”。51岁的铠塚俊彦穿着典型厨师服,坐在《环球时报》记者面前,竟有些哲学家的风范。他给出的理由是——不论做什么,我会一直做下去直到成功,成功的那一刻,过去的失败也都随之消失了。如果一失败就放弃,那才是真正的失败。


学艺16年才开第一家店


铠塚俊彦23岁开始学习制作甜点;30岁远赴欧洲深造,在瑞士、奥地利、法国、比利时等地学艺。35岁,他在比利时米其林三星餐厅担任甜点主厨,成为欧洲第一位米其林餐厅的日籍甜点主厨。当时此事引起大洋彼岸“家乡父老”的高度关注。他经常被日本媒体问到:“何时学成归国?”他没有急于求成,在欧洲又研习数年,2004年,39岁的他才在东京惠比寿开了第一家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甜品店ToshiYoroizuka。


这家米其林三星级甜品店一炮而红。此前,日本甜品店面积小、种类少、装修简陋,主打“外卖牌”,顾客从冰柜里选好甜品打包带回家吃。ToshiYoroizuka反其道而行之,店铺面积很大,整体装潢以黑色调为主,搭配具有贵族气质的精美装饰和宫廷般华丽的灯光,就仿佛置身于19世纪欧洲的皇宫里,整个人瞬间气宇轩昂起来。


ToshiYoroizuka率先在日本引进“现场制作甜品”概念。顾客下单后,甜点师选用当天的新鲜食材,进行现场制作。二者之间只有一条柜台相隔,甜点师在内侧展现高超技艺,顾客在外侧亲眼见证散落的食材犹如被施了魔法般变身气质高雅的甜品。十多年前这种“魔法秀”在当时的日本是个新鲜玩意,该店还特别推出一系列“低糖甜品”,把一份甜品的糖度控制在5克以下。ToshiYoroizuka很快就聚拢了一批忠实粉丝和前来猎奇的食客,跻身“日本必去餐厅”前列。


因为铠塚的妻子是曾出演过《失乐园》等作品的日本知名女星川岛直美,ToshiYoroizuka也备受演艺界人士喜爱,坐在某偶像旁边吃甜品也不是没可能的。


ToshiYoroizuka虽然被称作“贵族甜品”,价格却也没有贵到天上那么离谱,是日本一般甜品的3倍左右。曾有日本朋友对《环球时报》记者说,ToshiYoroizuka最厉害的地方是“没有失败”,点什么都好吃。店方总是根据当季食材不断开发新产品,吃不够吃不腻,每次去都有惊喜。友人来访、目标达成犒劳自己的时候,去ToshiYoroizuka“小奢侈一把”,精神和味觉都能在瞬间得到治愈。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料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