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日本料理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如何?

作者:佚名  来源:泱泱笔记   更新:2016-4-28 6:43: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农林水产省最近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截止到2015年7月底,在世界各地开设的日本料理店数量比两年前增加了60%以上,超过8.9万家,增长迅速且获得了越来越多世界各国人们的喜爱。


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和食”


和食,即日本料理,是最具代表性的日本饮食文化。2013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和食”正式列入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并以“日本料理保持食材的新鲜和原味,注重多样性;追求营养均衡,是健康的饮食方式;体现了自然之美以及节气的变化;并且与传统节日活动紧密相关;作为饮食文化体现了日本特有的价值观、生活方式以及社会传统”来解释这一风靡全世界的饮食文化。


日本料理在中国:从小做大,发展增速,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有着显著的提升


近几年,随着中国与周边邻国的密切商贸往来与合作,来自日本的各种新鲜食材能够迅速运到国内,满足了大众消费者对日本料理的消费需求,日料店的规模和数量越来越多,同时经营特色也丰富多样,越来越细:以放题(自助)、居酒屋、寿司、烧肉等特色的日料餐厅生意旺盛,得到了国内客人的认可和喜欢。日本料理在市场上愈加活跃,在中国各大城市发展迅速。从2013年至今中国的日本料理餐厅已从10583家增长到23135家,在短短两年间就增加了一倍多。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料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