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料理 >> 日本料理资讯 >> 正文

舌尖上的日本 你不容错过的日本“煮涮锅”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5-11-12 17:23: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舌尖上的日本 你不容错过的日本“煮涮锅”



萨长锅


作为萨长同盟150周年纪念活动的特别策划,“萨长同盟博览会”于2015年11月13日至2016年1月31日在东京龙名馆的“花GOYOMI东京”举办。期间,参加者有机会品尝到独具特色的日本鹿儿岛(萨摩藩)涮锅与山口县(长州藩)鸡肉锅融为一体的“煮涮锅”,以及两地名酒。11月9日的体验会上,除了上述“萨长同盟料理”外,鹿儿岛、山口以及高知的4种当地特色名酒也逐一亮相。想感受日本地道的涮锅料理?就让记者带您体验一把。


“萨长同盟料理”由该店厨师长亲自策划,将鹿儿岛产的“萨摩黑猪”的涮锅与山口县产的土鸡“长州黑鸡”的煮锅这两种锅料理融合在一起,在一口锅中品味到两种美食的精华。高汤是使用精心处理的萨摩黑猪的大骨和长州黑鸡的鸡架煮制约4小时制成,为了将其醇厚的美味精华提取出来,厨师长仅使用食盐调味,高汤味道醇厚而朴素。这份萨长同盟底汤,可以涮青菜、蘑菇、萨摩黑猪肉卷等。串穿好的萨摩黑猪肉卷吃起来非常方便,充分吸收了底汤的精华,一口吃下,仿佛在口中融化的柔软肉质让人心荡神驰。涮完黑猪肉后,将肉汁丰富的长州黑鸡和蔬菜、蘑菇一起煮,还可继续享用煮食的美味。


另外,这里还有很多和历史有关的美食,比如长州藩士高杉晋作喜爱的鲷鱼冻、用鹿儿岛产的红薯制作的带有萨摩藩岛津家家纹的炸薯饼等。还有使用鹿儿岛红薯“红遥”、“安纳金”、山口县荻市的赤米等两藩的特色食材制作的美食。


与萨长同盟中心人物维新志士相关的四种地方名酒也是另一大特色。源于萨摩藩的西乡隆盛最爱的白薯烧酒“萨摩隼人”、以萨摩藩家老小松带刀之名命名的烧酒“小松带刀”。源于长州藩的木户孝允故乡荻市的清酒“东洋美人”。以及源于同盟的中间人坂本龙马出生地土佐藩(高知县)的清酒“南”。如果对日本历史感兴趣,可一定不要错过。(记者 方艺晓)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料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料理:

  • 下一篇料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7家人气拉面空降上海 一起

    去日本千万不能错过的10种美味

    6款经典日本料理做法 不仅好吃

    最近流行的这8种日本火锅,让你

    日本有哪些吃货殿堂级的美食街

    中国长相很丑的一种植物 竟是日

    广告

    广告